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借勢長三角體育產業聯動 皖黃山強力推進“旅遊+體育”

2017-05-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 通訊員餘英蘭 李靜雯報道:徜徉於秀美的唐模水街、穿行在古韻悠然的呈坎古村落、騎行於鳥語花香的徽州綠道,品嘗舌尖上的徽州美味……第四屆長三角運動休閑體驗季安徽站活動在日前在皖黃山市徽州區啟幕,200餘名運動大咖和體育旅遊企業人士齊聚徽州,領略徽州風采。

  2017年已經是長三角運動休閑體驗季連續舉行的第四個年頭。今年第四屆長三角運動休閑體驗季將陸續在浙江、江蘇、上海、安徽開展八站活動。“今年是黃山市第二次舉辦長三角運動休閑體驗季活動,從第二屆的休寧站,到這一季的徽州站,已經吸引了越來越多的運動休閑達人和戶外運動愛好者聚集美麗的黃山,參與這美妙的體驗之旅。”黃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程紅告訴記者。

  程紅:特色體育產業蓬勃發展

  “夢幻黃山聞名中外,禮儀徽州傳承千年。”黃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程紅介紹:黃山市是有著悠久曆史的新興旅遊城市,這裏山水優美,以世界名山黃山、世界文化遺產皖南古村落西遞·宏村、道教聖地齊雲山、山水畫廊新安江為代表,一大批自然和人文景觀繪就了一幅山水人文相得益彰的精彩畫卷;這裏文化燦爛,是徽商故裏、徽文化的發祥地,徽學與藏學、敦煌學並稱我國三大顯學;這裏生態優質,森林覆蓋率高達82.9%,地表水優良率100%,空氣質量優良率常年保持95%以上,是名副其實的“天然氧吧”;這裏物產豐饒,是中國“十大名茶”中黃山毛峰、太平猴魁、祁門紅茶,“文房四寶”中徽墨、歙硯等名特產品和傳統工藝品的故鄉;這裏區位優越,緊鄰長三角世界級城市群,是規劃建設中的皖南現代化區域性中心城市,擁有國際機場,京福高鐵已通車,黃杭高鐵加快建設,黃山連南通北、承東啟西的樞紐地位將更加凸顯。

  程紅說,近年來,黃山市充分發揮生態、文化、區位等優勢,堅持“品牌引領,融合發展”戰略,以“體育+”的創新發展模式,圍繞“打造國際休閑旅遊目的地”目標,加快推進國家全域旅遊示范區和國家體育產業基地建設,通過品牌賽事打造、戶外運動基地和體育特色小鎮建設,特色體育產業蓬勃發展,在加快發展健身休閑產業促進體育消費轉型升級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程紅表示:本次體驗季徽州站的舉行,對黃山市培育、壯大和優化運動休閑業態的同時,推動體育在服務民生和拉動消費等方面將發揮有效的促進作用。各位選手在這裏不僅可以盡享體育運動之樂趣,欣賞黃山風光之優美,體味徽州文化之醇厚,更能感受黃山發展之魅力!

  徽州區:體驗運動+休閑+旅遊+文化的無窮魅力

  黃山市徽州區是古徽州域名的唯一傳承地,徽派文化特色鮮明。徽州綠道是徽州當地黨委、政府著力打造的體育公共服務設施,目前已在全區范圍內建設步行、自行車、自駕車綠道350公裏,其中自行車綠道達135公裏。

  徽州區副區長方虹介紹,近年來,徽州區依托得天獨厚的旅遊、文化、生態資源,強力推進“旅遊+體育”,著力將體育旅遊休閑新業態培育成徽州區新的經濟增長點、惠民健身的綠色健康產業和品質生活的助推產業。該區已相繼舉辦兩屆黃山徽州馬拉松賽、三屆中國徽州國際鄉村慢步大會。

  此次體驗季活動,以“健康中國、文明旅遊”為主題,線路貫穿全域旅遊大景區,包括赴唐模、呈坎、岩寺新四軍軍部舊址紀念館遊覽,體驗徽州綠道騎行、靈金古道徒步及靈山水街尋寶,讓參與者體驗運動+休閑+旅遊+文化的無窮魅力。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