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大基因中心揭幕

2017-05-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5月8日,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大基因中心揭幕暨喬治·斯穆特諾貝爾獎工作站揭牌儀式在合肥巢湖經開區舉行。

  今年1月10日,國家發改委、科技部批複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大基因中心作為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的七大平台之一,選址合肥巢湖經開區半湯生物經濟實驗區。該項目是由安徽未名生物經濟集團有限公司建設,總投資27億元。大基因中心立足於建設成為集基因基礎研究和產業化發展為一體的生命科學研究中心,規劃建設未名BIG聯合基因研究院、基因技術協同創新中心、基因產業創業園。該中心將建設合肥地區二十萬人基因組解析數據庫,建立中國人群精准醫學知識庫以及糖尿病、惡性腫瘤等疾病精准醫學知識庫體系。建立免疫細胞高效轉化系統,實現基因改造免疫細胞高效轉化,以及對遺傳疾病、糖尿病、神經退行性疾病和惡性腫瘤等疾病的精准治療。

  當天,該大基因中心還迎來喬治·斯穆特諾貝爾獎工作站入駐。該工作站既是大基因中心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半湯生物經濟實驗區的科研智力支撐。據合肥巢湖經開區管委會主任王愛華介紹,喬治·斯穆特是美國著名的天體物理學家、宇宙學家,曾是2006年度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被譽為 “宇宙胚胎學之父”。

  喬治·斯穆特博士表示,將邀請更多的諾貝爾獎得主來合肥半湯,向世界宣傳和推介合肥半湯。

  龔舒斌 陳悅 王兵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