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第八屆全球秦商大會西安開幕 170多億項目集中簽約

2017-07-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6日上午,以“凝聚秦商力量、助推追趕超越”為主題的第八屆全球秦商大會在西安開幕,來自全球21個國家和國內25個省、39個市區的600多位秦商代表出席了本次盛會。與會秦商代表表示,將把握陝西經濟發展的重大機遇,發揮秦商資源優勢,積極參與陝西建設,互利共贏,共同發展。開幕式舉行了16個合同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其中合同項目12個,戰略合作協議4個,合同投資總金額共計171.65億元。

  陝西省副省長魏增軍在開幕式致辭時,從陝西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型省份建設、中國(陝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等幾個方面介紹了陝西的發展成就、發展機遇和秦商的發展機遇。既表達了對秦商的高度贊揚,也給秦商在陝投資送上“定心丸”。他表示,無論在古絲綢之路延綿千年的商貿交流中,還是在新時期陝西乃至全國的建設發展中,一代一代秦商,用勤勞和智慧創造了輝煌成就,始終是陝西經濟社會發展的生力軍和陝西人民的驕傲與自豪。秦商是陝西的亮麗名片,陝西是秦商永遠的家。陝西將全力為秦商做好服務,營造更好的親商、安商、富商環境,提供貼心服務,讓更多的秦商企業和項目在陝西落地生根、結出碩果。他強調,秦商是推進陝西追趕超越的重要力量,秦商是陝西發展最寶貴的資源,希望秦商對家鄉的發展多提寶貴意見和建議,在交流、合作、共贏中為家鄉的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陝西省副省長魏增軍在開幕式致辭

  上海市浙江商會會長、上海複星高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郭廣昌在發言時對陝西給予了高度評價,冀全球浙商與秦商共同助力陝西的發展。他說,第八屆全球秦商大會是一個新的標志,是陝西省政府支持秦商發展、倚重秦商發展的一個很重要的宣誓。

  全球秦商機構聯席會議主席團輪值主席、福建陝西商會會長、廈門蒙發利集團董事長鄒劍寒也於會上發言。他提出的“全球秦商、陝西動力”口號,獲得與會秦商的熱烈支持。

  金花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兼總裁吳一堅在發表《陝西的民營企業和秦商要做追趕超越的快魚》主題演講時表示,這次全球秦商大會就是促進和促成所有的秦商和陝西的民營企業家,能夠在曆史的大發展中、大潮流中、大海洋中,有機會、有能力、有信心,迅速地成為追趕超越的快魚。

  開幕式後,大會舉行了陝西省重點合作項目發布會。安康市、鹹陽市、榆林市三市介紹了PPP重點招商項目,陝西省發改委發布了軍民融合產業項目,陝西省商務廳介紹了中國(陝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情況。

  據悉,全球秦商大會由陝西省政府主辦,自 2009年召開以來,每年舉行一屆,截至目前,已連續在延安、渭南、西安等地舉辦了七屆。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