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第十五届赣台会召开在即 力拓赣台经济合作新空间

2017-08-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柔报道:22日,记者从江西省政府新闻办、省台办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五届赣台(九江)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将于8月29日至9月1日在九江市隆重举行。

  此次“赣台会”主题为“创新引领、融合发展”,将着眼经济发展新常态、国家战略叠加支持带来的重大机遇和江西省全面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等国家发展战略,紧扣当前两岸经济发展新趋势,拓展赣台经济合作新空间。

  “赣台会”将围绕江西省贯彻新发展理念、培育新动能确定的五大主攻方向,坚持创新为引领,着力在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省优势产业方面,加强与台湾相关产业的对接合作,将举办多场专题推介活动,如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产业对接会,新材料、智能电器产业推介会。通过推介,进一步加强台商对江西省产业发展和相关政策的了解,推动赣台新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业深度对接。

  会议期间将首次举办赣台版权贸易展和赣台版权贸易洽谈会,就赣台双方版权的引进与输出、图书版权项目信息交流开展洽谈合作,进一步拓展赣台文化交流新领域。

  同时,本届“赣台会”结合九江“新工业十年行动”,专门安排了新工业与转型升级研讨会,目的是要在战略性新型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上签约落户一批与九江关联度高的重大产业项目,争取在旅游、文化和现代服务业上引进一批好项目。

  据悉,自2003年以来,“赣台会”已成功举办十四届,累计签约项目881个,合同台资额327.15亿美元。此届“赣台会”由大会组委会主办,九江市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承办。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