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第五届南昌国际军乐节将于下月举行

2017-08-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柔报道:23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南昌市筹办的纪念八一南昌起义暨建军九十周年系列活动的压轴大戏,2017第五届南昌国际军乐节将于下月24日—29日在南昌举行。

  本届南昌国际军乐节邀请了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意大利、瑞典、乌克兰、澳大利亚、埃及和哈萨克斯坦等国的军乐团(艺术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海军军乐团、空军军乐团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男声合唱团、北京总队军乐团等5支国内团队以及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豫章师范学院、南昌教育学院相关乐团、南昌市少年管乐团等6支本地参演团队。

  本届南昌国际军乐节主题为“军乐八一颂,响亮英雄城”,届时将有开幕式暨巡游表演、军乐行进晚会、专场音乐会、军乐嘉年华文化惠民演出和闭幕式暨军乐晚会。开幕式将于9月24日上午在南昌八一广场隆重举行。军乐游作为开幕式的延续活动,将由所有中外参演团队,从开幕式现场经过南昌最繁华的商业街中山路,行进表演至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军乐行进晚会将于9月25日晚在南昌滕王阁前广场举行,专场音乐会将于9月26日晚在南昌会展中心、南昌大学、豫章师范学院、江西农业大学4个场所同时举办。

  军乐嘉年华文化惠民演出将于9月27日和28日分别在八一广场、秋水广场、紫金广场、南昌舰和建军雕塑广场进行。

  闭幕式暨军乐晚会将于9月29日在南昌国体中心体育馆举行。

  南昌国际军乐节的最终目标是要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军乐文化交流平台,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军人风采和军乐文化的重要窗口,成为南昌在国际上著名的城市文化旅游品牌。此项活动自2006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4届,累计参演国家16个(含中国),国内参演军乐团17支次,国外参演团队19支次,本地参演团队23支次,参演人员近5000人次。

  本届军乐节由南昌市人民政府、中国音协管乐学会共同主办,中共南昌市委宣传部、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北京北奥盛典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南昌市政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南昌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