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本地新闻

斯巴達勇士賽青島站開賽 四千勇士挑戰

2017-09-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开赛仪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齊薇然報道: 2017英菲尼迪斯巴達勇士賽青島站日前在青島西海岸新區中德生態園開賽,來自世界各地的4000位斯巴達勇士集結向22個障礙項目發起挑戰。據悉,斯巴達勇士賽(Spartan Race)是風靡全球的障礙賽跑,始於2005年,每年在全球25個國家舉辦180多場比賽,已吸引超過800萬人次的參與。2016年,斯巴達勇士賽正式登陸中國,內地的兩站賽事於10月先後在上海、北京兩地舉辦,香港,台北也分別在11月各舉辦了競速賽。今年,中德生態園首次將賽事引入青島,落戶青島西海岸新區。

  青島站賽事主辦方中德生態園青島中德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賽事總監楊震稱,此次賽道總長度約6.5公裏,設置有“奧林匹斯之巔”“勝利之矛”“人猿泰山”“海格力斯之臂”等21項經典賽事障礙和全新障礙“迷宮巨繩”。“迷宮巨繩”規則為將設置的障礙物從起點拖至終點,再用繩子將障礙物拖回至起點,過程中繩子必須緊繃並且障礙物不能被提起。這是“迷宮巨繩”在國內的首次亮相,成為青島站比賽的一大亮點。

比赛现场。

  據介紹,青島站競速賽以時長為重要評比標准,在通過障礙時,各組別的選手們都需爭取用最短的時間通過所有障礙。公開組(男女混合)一旦挑戰失敗必須接受30次波比跳懲罰。而賽事對男子、女子精英組的對勇士們的要求十分嚴格,在公開組(男女混合)中可以互相幫助通過的障礙,精英組必須一次通過且需獨立完成,否則將進行相應懲罰,更為嚴格的是精英組在部分攀爬障礙中,女性可以借助繩結,男性不允許。這些嚴格的比賽規則都讓該項賽事充滿挑戰。

  比賽正式開始後34分鍾31秒,男子精英組的法國選手彭於晏(Yann Payev)順利越過最後的障礙“普羅米修斯之火”,成為青島站比賽第一位通關的勇士。在完賽後的采訪中,彭於晏(Yann Payev)表示,這是我第二次參加斯巴達勇士賽,我非常高興來到青島,第一次在上海參加的公開組的比賽拿到第一名,這次參加精英組比賽沒想到順利拿到第一名,又一次挑戰了自己。

  據主辦發布的成績顯示,男子精英組第二名趙家駒38分鍾31秒完賽,第三名王祥軍39分鍾41秒完賽。女子精英組第一名盧嬪嬪52分鍾59秒完賽,第二名韓曉峰55分鍾24秒完賽,第三名隋陽57分鍾05秒完賽。

  根據合作規劃,中德生態園平台公司中徳聯合集團子公司青島中德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目前已持有斯巴達勇士賽未來五年在山東省的獨家運營權。據青島中德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於豪介紹,明年斯巴達勇士賽還將在青島舉行斯巴達勇士“競速賽”、斯巴達勇士“超級賽”和斯巴達勇士“野獸賽”全部三個級別的賽事,更將有兒童賽和豐富多樣的體驗活動等待著勇士們參加。賽事服務也將進一步完善,讓參賽選手獲得更優秀的賽事體驗。

赛后合影。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