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安徽巢湖办第五届烔炀美食文化节

2017-10-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章媛 记者龚舒斌报道:10月28日上午,以“传奇古镇 康养福地”为主题的2017第五届烔炀美食文化节,在巢湖岸边的月亮湾湿地公园隆重举行。作为合肥文博会分会场,今年的美食文化节,与往年相比更加突出“文化”、“地方”元素。

  开幕式现场,文艺美食、故事美食、记忆美食、影像美食等四大主题活动吸引了许多观众前来捧场。具有地方特色的黄梅戏、庐剧、快板、巢湖民歌,以及武术、旗袍秀等表演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而一旁的吹糖人、捏面人、爆米花等怀旧经典特色小吃,也出现在了活动现场,并与烔炀的传统糕点大PK。当地面点师、手工艺人现场制作美味佳肴,展示技艺厨艺,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品尝。

  巢湖市烔炀镇地处巢湖北岸,是一座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的千年古镇,系传奇将军李克农故里。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曾亲为题词“江淮古镇烔炀河”。这里山川秀美,美食文化资源丰富。烔炀传统特色食品一品玉带糕和六大名点享誉大江南北。其中,“四镶一品玉带糕”,原材料以桃仁、青梅、桂花、金桔、麻油等为主,通过十几道工序加工而成,因其色香味形俱佳,有“味招云外客,香引洞中仙”的美誉,1988年参加中国食品博览会获铜奖。烔炀六大名点黑白切、寸金、烘糕、麻饼、墨子酥、菊花糖,传统加工技艺,口感地道。以新云渔庄、缘湖农家乐、巢湖好生态园为代表的本土特色餐饮,深得巢湖、合肥等食客们的好评,央视也曾对其中新云渔庄进行过报道,上海电视台也曾播发过河口张村的湖鲜美味。

  近年来,巢湖半岛正在打造科技创新长廊、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核心区、全国知名的大健康产业基地、世界级大湖慢生活体验区,作为巢湖半岛板块中的重要一环,烔炀镇围绕“传奇烔炀 康养小镇”规划目标,将园区转型升级为巢湖半岛大健康科技园,重点发展科技和健康产业。突出“宜业”、“绿色”,持续提升省级环湖北岸现代农业区核心区功能。举全镇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集镇建成区整治,提升城镇整体面貌,保护生态环境,发展全域旅游。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