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首届新安江绿色发展论坛将在黄山举办

2017-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敏报道:以“保护绿水青山 共享绿色发展”为主题的首届新安江绿色发展论坛,将于本月10日至12日在皖黄山市市举行。届时,400多位专家、学者和相关专业人士将冠盖云集,通过论坛,对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和绿色发展实践进行交流、宣传和推广,为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探索。这是记者在日前黄山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作为国家首个跨省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工作从2012年开始,经过两轮试点,坚持先行先试,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国流域治理进行了积极探索,也积累了一定经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更好地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黄山市委、市政府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围绕构建山水相济、人文共美的新安江生态经济示范区总体要求,坚持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有机统一,通过产业化手段举办首届新安江绿色发展论坛,积极汇聚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智慧,发挥好论坛“政产学研用”作用,解读生态文明建设政策制度及探讨热点话题,使论坛成为推动黄山绿色发展的助推器和对外展示生态文明建设的名片。

  据悉,本届论坛以“保护绿水青山 共享绿色发展”为主题,包括开幕式、主旨演讲、市长论坛、企业论坛、产融论坛、政企签约等板块,创新研究新安江指数(生物多样性、环境质量、旅游、宜居、绿色产业发展、上下游协作等主要指标),引导生态环境保护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同时,打造三个平台: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国际合作和国内交流平台、水资源开发利用和绿色产品研发展示平台;环保、节水、有机等绿色产品与技术推广交易平台。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