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江蘇辦攝影大賽展旅遊魅力

2017-11-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一等奖颁奖仪式

蔡骏致辞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陶怡、記者杜林 戎晨報道:11月24日,水韻江蘇·全域旅遊國際攝影大賽頒獎儀式在江蘇常州天寧區舉行。常州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蔡駿在致辭中表示,舉辦攝影大賽,進一步提升了“水韻江蘇”品牌的國際知名度,為宣傳促進中外旅遊文化的交流,提升江蘇的影響力作出新的貢獻。

  蔡駿說,旅遊是一個享受美、發現美、傳播美的過程,是廣大人民群眾所追求的美好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和標志性體現。本次“水韻江蘇”全域旅遊國際攝影大賽面向全球征稿,通過攝影師獨特的鏡頭語言發現江蘇美景,講述江蘇故事,傳播江蘇魅力,最終評選出的獲獎作品直觀、生動、多角度地展示了江蘇全域旅遊之美。

  常州是一座有著3200多年曆史的文化名城,擁有獨具魅力的文化遺存和多姿多彩的民俗風情,先後榮獲國家生態城市、國家森林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等榮譽,摘得中國人居環境獎,實現全國文明城市“三連冠”, 是全國首批全域文明城市之一。一直以來,常州高度重視旅遊業發展,明確將旅遊產業列入現代服務業十大產業,予以重點提升發展。

  頒獎儀式現場,賀敬華的《鹽城黃海濕地公園的麋鹿群》榮獲航拍組一等獎,陳鴻鈞《太湖之春》、陳建新《瘦西湖的早晨》獲相機組一等獎,孫公甫拍攝的南京玄武湖《愛的旅行開始了》獲得手機組一等獎。

  記者了解到,水韻江蘇•全域旅遊國際攝影大賽今年5月4日開啟,面向全球征稿,講述江蘇故事,通過為期4個月的征稿,共有23450幅作品參與評選,組委會評選一二三等獎及優秀獎共200幅。

  此外,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江蘇省分公司與主辦方聯合推出的紀念郵冊,優選本次大賽作品入冊,並制作成郵票發布。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