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聯結產業·創見未來 2017常熟國際智能汽車周拉開帷幕

2017-11-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在开幕式上致辞

2017常熟国际智能汽车周会场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2日,2017常熟國際智能汽車周在常熟國際展覽中心正式啟動。科技部副部長徐南平院士、原鐵道部部長傅志寰院士,科技部原副部長吳忠澤、中國智能交通協會理事長李朝晨、中國工程院何華武院士、中國工程院李駿院士、江蘇省科技廳王秦廳長、蘇州市委常委吳慶文、常熟市委書記王颺、常熟市長周勤第等受邀出席。

  2017常熟國際智能汽車周由中國智能交通協會、中國自動化學會、常熟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常熟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承辦,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中國汽車工程學會、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車載信息服務產業應用聯盟、中國(常熟)智能車綜合技術研發與測試中心、五方智能車科技有限公司、CDP集團、恒興國際會展(北京)有限公司協辦。活動吸引了參展企業300+、展出面積達26000+、舉辦會議論壇30+、專業人士10000+、媒體150+,規模空前。

  在持續一周的活動中,2017第十二屆中國智能交通年會、2017常熟國際智能汽車產業博覽會、2017第九屆中國智能車未來挑戰賽、2017中國智能車大會暨國家智能車發展論壇四大主題活動接連登場,彙聚中國智能車及智能交通領域的政府、商業和技術精英於常熟,共商共議未來,推動中國智能汽車和智能交通產業的發展。活動覆蓋智能整車、自動駕駛、車聯網、車載電子、關鍵零部件、人工智能、智能交通等完整產業鏈。通過活動的舉辦,常熟向全世界展示出年輕汽車城的青春活力與發展智能交通和智能汽車產業的巨大潛力。

  智能交通年會大咖雲集縱論智能交通支撐“交通強國”

  中國智能交通年會是智能交通行業一年一度的盛會。本屆年會是由國家科學技術部高新技術發展及產業化司、國家科學技術部高新技術研究發展中心指導,中國智能交通協會主辦,中國自動化學會、中國人工智能學會、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學研究所、北京易華錄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千方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協辦,常熟市人民政府承辦。

  本次年會邀請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企業高管以及公安、鐵路、水運、交通等各部門司局級領導,參會嘉賓、聽眾預計達千人。結合我國智能交通發展現狀、世界智能交通發展趨勢,會議將針對汽車自動駕駛、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智能交通創新技術及產業熱點問題深入剖析和探討。年會期間,中國智能交通協會和常熟市人民政府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博覽會規模盛大展示汽車智能化

  2017常熟國際智能汽車產業博覽會展出面積達到26000平米,吸引了國內外300多家知名企業參展,包括智能汽車整車展區、智能汽車零部件配套產品展區、國家火炬常熟汽車零部件特色產業基地展區3個區域。

  豐田、奇瑞、廣汽、英特爾、銀隆、捷豹路虎、博世、法雷奧、沃爾沃、聯通、一汽、上汽、青飛智能等企業攜最新產品亮相;17家高新技術企業、3家中國火炬計劃重點高新技術企業、9家骨幹企業狂撒國家火炬計劃項目18項,並拋出1300餘個專利授權超前來助威;部分車企部分車型在現場提供試乘試駕服務,其“智能汽車產業”的幹貨之豐富可見一斑。

  智能汽車挑戰賽實戰檢驗智能成果

  2017年(第九屆)“中國智能車未來挑戰賽”將於11月24日至26日在常熟舉行。中央電視台等媒體將現場直播本屆賽事。中國智能車未來挑戰賽, 創辦於2009年。該賽事旨在通過真實物理環境中的比賽來交流和驗證我國“視聽覺信息的認知計算”研究進展和成果,實現應用基礎研究與物理可實現的有機結合,在比賽中產生了大量具有原創性的重大研究成果,已成為現階段國內外唯一專門的無人駕駛車輛賽事,極大推動了中國的無人駕駛車輛研究進展。

  本屆比賽,廣汽將為高架道路環境測試、城區道路環境測試的各前五名車隊分別獎勵一輛電動汽車作為該車隊參加 2018 年(第十屆)“中國智能車未來挑戰賽”的無人駕駛車輛研發平台。常熟市人民政府也設立了專項基金,根據高架道路環境測試和城區道路環境測試的綜合成績排名結果給予獎勵,並對比賽獲獎車隊在常熟落戶進行產業化發展且符合常熟領軍人才計劃申報條件的項目,給予政策支持。

  智能車大會打造最高規格智能汽車論壇

  中國智能車大會暨國家智能車發展論壇是由“中國自動化學會”和“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以及”中國人工智能學會“聯合打造的中國最高規格的汽車智能領域論壇。本屆論壇將與比賽同期召開,分為國家智能車發展論壇、智能車前沿技術論壇、智能車關鍵技術與產業合作論壇。

  本次論壇邀請到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學術界以及企業界的代表做主旨報告、專題演講、技術交流和產業合作。論壇討論話題廣泛深入,包括汽車智能化對傳統汽車技術的沖擊;汽車智能化與車載互聯系統的融合;IT與車企未來誰將主導汽車智能化的發展;智能制造與汽車工業;無人駕駛關鍵技術;基於高精度地圖的智能駕駛技術……300多位參會嘉賓共同討論智能車輛的發展前景,促進常熟智能汽車產業的發展。(顧曉磊)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