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首屆世界贛商大會暨第三屆華贛會將於26日召開

2017-11-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新闻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穎報道:記者23日從首屆世界贛商大會暨第三屆華贛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首屆世界贛商大會暨第三屆華人華僑贛鄱投資創業洽談會(簡稱“華贛會”)將於11月26日至29日在江西南昌召開,屆時將有來自海內外2000餘名嘉賓參會。

  圍繞“情”字 共謀發展

  江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毛偉明出席會議並作發布。他介紹,大會重點圍繞一個“情”字,做足發展這篇大文章。首屆世界贛商大會以“情系江西、共謀發展”為主題,深入挖掘在外創業贛籍知名人士的鄉情、在贛生活工作過知名人士的親情、關心支持江西發展有識之士的友情,廣泛邀請工商界、科技界、社科界、文藝界的各界人士,回到江西共敘情誼、研討交流、洽談合作,形成萬商入贛、共謀發展的生動局面。第三屆華贛會以“僑愛江西、共謀發展”為主題,秉承為華僑華人事業發展服務、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服務的宗旨,推動僑資僑智與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深度融合,既增進感情交流,又引導他們反哺家鄉,參與家鄉建設,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大會成功邀請到了商務部、國僑辦、供銷總社等多個國家部委領導和院士專家出席,邀請到了一大批境內外500強企業、大型國企、知名上市企業和跨國公司高管參加。大會將發布五項成果:一是首次發布“贛商精神”表述語,二是首次發布《江西省投資發展環境報告2017》,全方位展現江西發展機遇、發展實力、發展特點和發展前景,三是發布2017年全省招商引資成果,四是發布大會重大簽約項目成果,五是發布50名回鄉投資優秀贛商名單並表彰。

  發布會上,江西省商務廳廳長王水平、江西省外僑辦主任趙慧還分別向媒體介紹了首屆世界贛商大會、第三屆華贛會各項活動安排情況以及特色亮點。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