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本地新闻

商业运载火箭项目落地遵义

2017-1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黄庆松 报道:12月25日,记者从贵州省科技厅与遵义市人民政府举行会商协议签约仪式上获悉,小型商业运载火箭研发项目将落地遵义,并计划用3-5年时间培育出贵州省商业航天火箭的创新型领军企业。该项目研发出小型商业运载火箭后,将降低发射成本,并能实现快速发射。

  据了解,目前,传统卫星发射方式已成为制约微纳卫星发展的主要瓶颈,对于运载火箭发射100kg以下卫星的商业市场,还存在较大的产品空白。因为微纳卫星多是与主卫星搭载发射,可供选择的搭载机会并不多,专享发射火箭的发射费用高昂。

  此次省科技厅提供5000万元资金,遵义市人民政府提供5000万元资金,共同推进小型商业运载火箭研发和产业化工作。该项目旨在通过“军转民”、“民参军”双向融合,将国防技术转为民用,为通信、遥感、导航、科学研究及技术试验验证等行业,提供发射“微纳型卫星”服务,其中火箭研发技术依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的技术基础,技术成熟度高。

  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对涉及农业科技、科技扶贫、军民融合、高端装备、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9大内容的科技合作。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