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黑龙江省森工系统深化重点国有林区改革 暨作风整顿推进会议在哈召开

2018-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会议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1月16日上午,全省森工系统深化重点国有林区改革暨作风整顿推进会议在哈召开。会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共识,明确目标,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以刀尖向内的勇气,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整改,重塑形象,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深入推进重点国有林区改革。

  省森工总局领导王敬先、马建路、姜传军、张维铎、陶金、许江、马椿平、张冠武、王春杰、赵宏宇、王清文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作检讨发言;方正、清河、柴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作改革试点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要正视改革面临的新矛盾、新问题,毫不动摇、坚定不移地推进重点国有林区改革。森工上下以坚定的政治态度,贯彻中央6号文件和省委36号文件要求,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全力推进重点国有林区改革,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一是改革真正上升到国家和省级层面。省委成立省国有林场和国有林区改革专项领导小组及5个工作推进组,与国家林业局形成改革发展“命运共同体”重要共识,高位推动重点国有林区改革的局面已经形成。二是试点取得积极成效。形成管委会承接社会管理、国有林管理局履行资源管理、划转公司承接企业职能的方正改革模式;形成属地政府承接社会管理、国有林管理局履行资源管理、分离公司市场化运营的五营改革模式;形成国有林管理局依据《黑龙江省国有重点林区条例》履行资源管理、代管社会职能,公司承接企业职能的清河、柴河改革模式。三是各项精准测算基本到位。先期对机构编制、改革成本、社会管理职能等进行初步测算,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详实依据。四是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制定改革时间表、路线图、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各项改革工作。

  会议要求,要敢于直视问题,敢于担当责任,做到掌握情况要细、分析问题要细、制定方案要细、配套措施要细和工作落实要细,着力解决在改革中存在的思想发动不深入、试点推进不深入、存有畏难情绪和等靠要思想等问题。

 

省森工总局党委书记李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重点国有林区改革纵深发展,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实质。对深化改革进行再宣传、再部署、再落实,组织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集中宣讲,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确保不留死角死面,营造推动改革的浓厚氛围。二要明确目标,主动作为。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抓住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做好总局、管理局、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和社会移交层面的改革工作。三要强化领导,攻坚克难。各级党政班子要齐抓共管,抽调专人和力量,成立专班。大胆尝试、积极创新。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树立鲜明干部导向,在改革中发现干部、锻炼干部、考验干部、重用干部。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亚布力、雪乡、小贷公司的教训,痛定思痛,深刻反思,坚持刀尖向内,深入问题整改,进一步优化森工林区营商发展环境。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反思自身在政治规矩、作风建设和经营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问题清单,制定责任清单,明确措施清单。在景区安全、市场秩序、服务质量和制度建设上深入严查和整顿。加大执法检查,重点对不合理定价、导游甩客甩团、黑社、黑导、黑车、黑店等问题坚决零容忍,出重拳予以打击,提升服务质量,创新优化经营模式和管理模式,提高制度执行力。要深入查找营商环境存在问题,通过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问卷调查、走访沟通等多渠道了解投资者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推进整改工作。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全面覆盖、动态管理、合理分工、分级负责”的原则,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会议对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统一思想认识,重拾发展信心,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乱、分寸不乱,以更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工作。全力配合好省委机动巡视组的巡视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和问题。认真总结去年工作,对标对表,强化责任,不等不靠,谋划好今年工作目标。做好节前保安全、保运行、保民生、保稳定等各项工作。抓好民生保障、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等工作。各级党政领导要深入一线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把组织的温暖送到一线职工和困难职工身边,保障林区职工群众过上祥和的春节。

  牡丹江、松花江、合江林管局及所属重点国有林区管理局党政班子,总局直属单位、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陈杞 关学弢 于洪波)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