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湘企品牌

愛爾眼科獲“公共外交支持夥伴單位”稱號

2018-01-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芷行 通訊員謝敏報道:愛爾眼科日前在中國公共外交協會舉辦的2018新春招待會上,被中國公共外交協會授予“公共外交支持夥伴單位”榮譽稱號,該榮譽的獲得,充分肯定了其在援外醫療領域做出的積極努力和卓越貢獻。

  據了解,2016年愛爾眼科就積極參與了中國公共外交協會與中國慈善聯合會聯合主辦的“湄公河光明行”活動。同年3月,湄公河流域國家在中國三亞舉行首次領導人會議全面啟動了瀾湄合作進程,決定在湄公河國家開展慈善光明行活動,為當地白內障患者實施複明手術。

  資料顯示,2016年“湄公河光明行”活動組成了包括愛爾眼科醫院在內的國內頂級專家聯合醫療隊,共為緬甸、老撾、柬埔寨三個國家提供近800台高質量複明手術,為友國政府領導和超過3000名民眾進行了眼科義診服務,發放眼鏡近500副,還通過開展臨床業務指導幫助受援國提升眼科診療能力。通過上述努力,“湄公河光明行”活動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和輿論反響,被列入瀾湄合作機制首次領導人會議早期收獲項目清單。

  憑借在“湄公河光明行項目”中積累的豐富經驗, 2017年愛爾眼科成為了“一帶一路光明行”項目的唯一醫療服務提供機構,三赴緬甸,為當地約600餘名貧困白內障患者實施免費複明手術,打造了又一張中國援外醫療名片,開辟了中國民間外交的新機遇。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