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湘企品牌

传播中国美玉文化——「中华翡翠形象大使」选拔赛启动

2017-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洗涌、特约记者刘永、彭继笙报道:11月18日,由天脉(珠宝)赛事管理有限公司举办的「中华翡翠形象大使」选拔赛在广东省广州市启动。

  中环国际矿业交易所「翡翠一号(11088)」上市操盘手、广州盈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南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华翡翠形象大使」选拔赛组委会主席李泳刚向与会嘉宾详细讲解了「翡翠一号」上市过程及举办「中华翡翠形象大使」选拔赛的目的和意义,并介绍了组委会的组成人员:中国企业营销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儒商研究院广东分院院长、鬼谷子智慧论坛会长黄友新任总策划,世界关公文化联合总会会长李成友任执行主席,世界弘扬关公文化总会秘书长、珠宝皇后品牌创始人刘芳任秘书长兼宣传部长,中国关氏总会会长夫人、关夫人旗袍俱乐部董事长刘一麟任外联部长,珠海网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珠海银沙滩生态园负责人林东红任招商部长,香港商报主任记者刘洗涌任媒体总监,评委包括华信集团高级荣誉顾问、脊柱病专家吴竺铧,广东红色世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春茂,广西艺术品收藏协会副会长、广东省玉器商会副会长、泽源珠宝学校校长邹永健等文化界、经济界专家和知名人士,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华美玉文化爱好者和近百家媒体人士等欢聚一堂,见证了本次启动大会。

  美玉文化是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在中国的美玉文化里,美玉一度是比黄金还珍贵的材料,这不仅是因为上好的玉材非常难得,更由于黄金只表示富贵等级,而美玉则不然。帝王用之以示天意,大夫用之以示权贵,君子用之以附庸风雅(表示品德高尚),百姓用之则以求平安。举办「中华翡翠形象大使」选拔赛,旨在发扬光大中国美玉文化,让全世界的人们就象爱钻石一样来爱中国玉。

  据天脉(珠宝)赛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泳刚透露,「中华翡翠形象大使」选拔赛不仅具有展现风采的选美特色,还将通过一系列活动,如邀请香港知名影星任达华担任主角、在全国五十个大中城市选景、筹拍《翡翠一号》电影等方式传播中国美玉文化,让中国美玉文化的发展,促进中国梦,走向世界。

  此次启动大会,还举行了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珠宝皇后商学院刘芳,红色文化投资集团何春茂,珠海银沙滩生态园林东红,关夫人旗袍俱乐部刘一鳞,广州三华李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甘利华,广州香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钟香香、种健梅,邹永健收藏研究院邹永健,刘怀远禅修院刘怀远,甲君典文化伍兆强等几十家企业的代表先后与组委会主席李泳刚等人签下合作协议,成为「中华翡翠形象大使」选拔赛的倡导者和执行者。

  签约代表、珠宝皇后刘芳女士告诉记者,她很感谢李泳刚、黎定文伉俪筹划的这次活动,希望大家关注关爱翡翠一号,为打造珠宝皇后民族品牌、传播中国美玉文化做出贡献,功在中国,利益地球。

  出生于珠宝世家、从事珠宝首饰玉器收藏行业近三十年的广西艺术品收藏协会副会长、广东省玉器商会副会长、珠宝皇后商学院院长邹永健认为,中国的民间收藏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今天的收藏热潮正是太平盛世的重要标志。「盛世收藏兴」,民间收藏现在有九千万的收藏大军,在我国是一个巨大而活跃的市场,正在成为亿万群众的精神追求,我们的民间收藏事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挑战和发展机遇,天脉(珠宝)赛事管理有限公司举办的「中华翡翠形象大使」选拔赛,必将掀起一场美玉风暴。在给全社会带来视觉冲击和财富冲击的同时,还会在全球树立中国城市新形象,提高城市知名度,提升中国美玉文化的国际形象。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