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湘企品牌

湘商訪談:85后創業家段海豐欲成“首富的創造者”

2017-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唐學偉、實習記者趙冠南、通訊員鐘星琳报道:中國85后創業家聯盟副主席段海豐說,自己曾立志35歲前要稱為福布斯排行榜上的人物。他善于學習,對互聯網+、旅游地產、智能制造、現代農業等國家戰略性引擎產業進行了深度的研究,也因為性格儒雅、善于社交,傳承到了很多時代引領者首富的精髓。這些年,他摸索出了一套對企業家股權價值變現的路徑,幫助了近百家企業“起死回生”,甚至還圓了他們的“上市夢”,也成就了自己“首富的超級推手”的稱號。

  如今,段海豐的“頭銜”很多,比如“新生代投融界”秘書長、“趨勢型企業家財團”主席,“上市公司董事局”主席、“戶外運動聯盟”秘書長……他還榮獲了“品牌企業家十大創新人物”“首富的資本超級推手獎”“投融界品牌點金勝手獎”“優秀的特色主義建設者獎”“教育人物鑄魂金杯獎”“中國十大經濟創新人物獎”等榮譽。對于這些,他認為自己的“成功經”是“工匠精神”。

  段海豐坦言,工匠精神需要有耐心的人,80后這代人痛苦并快樂著,樂此不倦。

  “我經常為了出戰略股權策劃方案,沒有上下班的概念、沒有節假日休息,但自己仍樂在其中。”段海豐說,很多年輕的創業者追求被人關注的生活,受人尊重的地位,而他當時唯一的想法就是--追求自我增值。

  作為85后投融界現代企業家的一員,段海豐善于為別人解決難題,他將此理解為“是我存在的價值”。采訪中,記者了解到段海豐和賈躍亭、雷軍、馬云、王健林、喬布斯等“成功企業家”有著“善于路演”的相似點,他講的話句句震撼人心。如今,他成立的趨勢型企業家財團關聯30多家朝陽的產業,員工達到3000多人。

  對于“生意”,他也有自己的堅持--“你愿意來,我經過甄別以后確認你這個人能扶得上墻”。采訪中,段海豐說自己對一名浙江的創業型企業負責人印象很深:“她之前給我打了好幾次電話,我都因為時間原因婉拒了。后來,我正好上海參加活動,她就直接開車四個小時和我在虹橋機場見面,還把她的幾個核心股東都請來了,一同現場拜會、研討。”如今,在段海豐看來,王笑的這種執著恰恰是他選擇的原因,也是很多創業者應該學習的地方。

  段海豐當前的節奏是:每星期兩次,一小時打球,三小時讀雜志,一小時聽音樂,五個小時專門給老板們演講--體驗生活永遠是他至愛。紙媒是精英媒體,網絡是屌絲媒體。不是嗎?

  讓段海豐去讀無字天書,老板們去讀段海豐好了。

  所以無論到哪里,只要段海豐提出要求,老板們都會設法滿足。好酒好菜,高爾夫球場,當地特色歷史底蘊的景區,聽他談經論道,講資本市場的風云變幻故事,不甚快哉。

  據悉,段海豐自2012年起創立《領袖股權變現系統》的系列企業家研討會體系,通過擁有學習力的企業家掌握產業與資本的分析和運作能力,并協助企業家們建立覆蓋全球經濟利益共同體系統,為全球的企業家指引了一個新的戰略發展方向,一個超越資本僅是為了謀取利益價值的精神高度,超越內心提防的小農意識,同時也為中華民族“和”資本智慧如何通過世界經濟貿易的工具,實現全人類的“和而不同”指明了一條可執行的道路,讓經濟理論與企業效益實踐緊密地結合起來。這是一項重大的突破。

  2016年,順應時代和市場,段海豐成立趨勢之星股權投資公司。到目前為止,段海豐引領團隊已完成一百多個成功案例。“一年兩年成功算是運氣,三年五年還成功那是能力,十年還成功那就是傳奇嘍!”做產融智庫讓段海豐穿越在官,產,學,研,媒之間,成為市場和官場的第三者,既要擁抱市場經濟又能當生活家。經過多年沉淀,段海豐目前以現代咨詢服務業全域旅游+股權投融資論壇為核心,關聯投資領域:現代醫療、特色小鎮、現代農業養殖、互聯網+、影視衍生品等,關聯企業總資產達150億。

  段海豐總結有五大法寶:

  第一是精神文化;產融策劃就是生活和生意的綜合體,喜憂參半,追求人生價值最大化,幫客戶經濟利益最大化。人錢多了,數字游戲會讓人精神扭曲。

  第二是一套獨特的方法論;這是我們最大的法寶,這套方法論現在傳到了孫子輩。趨勢之光八零后三十而立的精兵強將已能帶兵打仗了。無論你是學經濟的、師范的甚至中文的,我保證他們三年學會這套方法。我們的方法是庖丁解牛,西方的方法是數學模型,那只是術,是工具箱。

  第三是一個凝聚大家的夢想--傾力打造中國式產融智庫。打造中國成熟的產融智庫需要三十年,前十年我們在探索,后十幾年中國發展了,與美國經濟規模等量齊觀了,中國產融智庫才能真正走向世界。告訴西方:這個世界是多元的。我們才有資格與西方進行對話。

  打造中國式產融智庫,這一夢想需要我們做減法,對投資項目有所選擇以對準目標,市值管理,危機公關,必須發出正義的聲音。

  第四是有一群身經百戰的戰士;二三十個,他們是打不走的,他們帶領趨勢之光一百來號人南征北戰。我們還會打造一個趨勢之星創投基金。

  第五是有一百多個成功案例;我夠膽跟蘭德去談,我背后代表整個中國經濟,我參與了中國石破天驚的改造。方法論是因,案例是果。或許以后我會寫一部新《產融吸金圣手》,將戰略歸納其中。

  賣虛擬文化為生,賣超級智力大腦為生,憑腦力吃飯。穿越在投融資界和咨詢式游學界,有尊嚴的賺錢,客戶敬畏的交錢,玩著把錢就掙了,段海豐算是中國式產融智庫的一號人物,他是學術派和市場派最能讓客戶心服口服的人了。未來,他正帶領著這群有夢的年輕人走向資本深處。(文/趙冠南、通訊員鐘星琳)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