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市州简讯

城步电商扶贫特产畅销星城

2018-03-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洗涌、特约记者阳望春、李光利、杨进录报道:“购买6199元的电商特产购物卡,除了吃遍城步的土特产外,还能将一台相应价值的海尔智能冰箱搬回家,真是太划算了!”3月4日,来自长沙的胡女士满脸喜悦地说。

  3月3日至4日,由城步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城步电商扶贫特产2018年元宵展销会”在长沙梅溪湖步步高新天地商业广场举行。展销会以“消费扶贫创新路邵品出邵筑坦途”为主题,以“产销对接、合作共赢、促进消费”为目标,传扬城步特色民俗文化,展示城步精准扶贫成果。

  展销会上,南山燊威特色农业、长安营虫茶、湖南南山牧业等25家城步电商企业纷纷亮出拳头产品,纯天然纯绿色的有机冬笋、荣获国家地理保护标志产品的青钱柳茶、多次登上央视的“城步虫茶”、出口日本的“清水竹笋罐头”、湖南首款有机羊酸奶有羊酸奶、原生态绿色健康的竹筒酒、“蜜中之王”雪花蜜、高山乌骨鸡、华强豆腐、南岭苗香梨、城步油茶……极大拉近了市民与城步县域美食的距离。

  城步苗绣非物质文化遗产唯一传承人伍前金现场飞针走线制作苗绣,享有“江南一叶”美誉的城步民俗专家杨光清亮出绝活木叶吹歌,苗歌王子杨昌鑫倾情演唱山歌,10余位身着精美苗服的苗家姑娘舞台走秀,市民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个不停。

  “城步的特色农产品通过电商搭台,实现了农业企业与餐饮企业点对点对接,让农产品俏销全省、飞向全国,这种模式值得我们学习!”湘潭县餐协秘书长邓新虎参加展销后发出感叹。3月4日,共有30余家湖南餐饮企业负责人现场品鉴了城步电商特产,并与华强食品、银濮电子商务等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