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旅游攻略

去郑大新校区赏花尽量选择周末

2018-03-28
来源:大河报

  去郑大新校区赏花尽量选择周末

  周一至周五学生上课,有市民在南门吃了闭门羹

  □记者宁田甜

  本报讯有着“国立西郊公园”之称的郑大新校区,目前樱花和海棠开得正漂亮,校园文化也很吸引人。前日,多名市民想进入校园赏花,感受大学文化,但在该校南大门却吃了闭门羹,南大门保安再三阻拦,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和去年一样,市民颇费周折赶来,却进不去,只能无奈扫兴而归。

  前天中午12时许,在郑州科学大道郑大新校区南大门外,多名市民带着孩子想到郑大校园赏花,感受大学文化。但走到大门口,却遭到门口一保安阻拦。因大门口设有门禁,没有卡的市民,被阻拦后,只能望校兴叹。

  多名市民称,听说郑大校园景色美,且樱花正开,想进去赏花,同时感受大学气氛和文化。带着孩子,也想孩子能从小受到大学文化熏陶。大学校园是一个城市的文化符号,应该兼容并蓄,敞开胸怀接纳市民进入。该保安此举有些让人诧异。

  对此,当值的一保安称,外来人员周末可以进入,但周一至周五学生上课,外来人员进入会影响他们。

  其中一带孩子的老先生称,他是郑大毕业的老校友,没事时喜欢回母校看看,同时也喜欢带着孩子感受大学气氛。但无论如何解释,该保安均不放行。该保安称,没办法,这是学校规定,他做不了主。

  “既然是学校规定,那就公开公示到大门口,如果确实影响到学生学习,我们可以理解。但这规定在大门口根本看不到,到底有没有禁止外来人员进入的规定,谁知道?”一名市民称。

  经再三“讨价还价”,该保安才允许现场一记者进入,让记者找领导去说。

  已是中午时分,当记者询问宣传部门办公室电话时,该保安未给。记者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找校领导。其他几名市民在大门外的太阳底下等候消息。

  在该校行政办公楼宣传部,一工作人员还未离开。针对此事,他称,学校暂时没有接到禁止外来人员进入的通知。但此事是由该校保卫部门负责,作为宣传部门,无法与他们协调,建议找保卫部门。

  大河报记者随后又跑到该行政楼上的保卫部办公室,但多个办公室都已下班关门。仅有保卫处组宣科办公室还有一名工作人员。

  他得知情况后说,“学校有活动”,周一至周五上班期间确实卡得比较严。但随后,他立即致电大门口保安,说允许市民进入。

  当大河报记者满头大汗折腾了半天,回到学校南门口时,其他几名市民已经等不及离开。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