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寧遠縣鄉村振興實施走在全市前列 永州各縣區集中來“取經”

2018-03-30
来源:香港商報

  寧遠縣灣井鎮下灌古村,花海景點呈現一幅美麗畫卷(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銀明 通訊員 唐琛瑋 何勇輝 徐豔報道:3月26日,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賀輝帶領市農委、各縣(區)副縣(區)長、農委主任來寧遠縣參觀考察“三農”重點工作,調研鄉村振興試點工作。在參觀考察中,大家對寧遠縣定位明確,目標清晰,效果明顯,給予充分的肯定,特別是打造新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田園綜合體、農旅結合的現代農業產業園值得全市學習借鑒。

  在寧遠縣委書記劉衛華,寧遠縣委副書記、縣長唐何,副縣長楊友忠的陪同下,賀輝一行先後深入寧遠縣灣井鎮下灌村,周家壩村萬畝農業標准化生產基地,舜帝部落、九嶷富硒穀珍奇水生動物生態文化園,查看了美麗鄉村建設、產業扶貧項目、農業標准化建設、現代農業產業園提質升級情況。

  近年來,下灌村依托得天獨厚的自然人文資源和區位優勢,按照“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緊扣“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風尚新”的目標,大力實施“興產業、美鄉村、育鄉風、強治理、富民眾”五大行動。興產業,以多村旅遊為目標,建設舜鄉花海、麻將廣場、遊客集散中心等工程,自2016年開園以來,成功接待遊客近30萬人。

  舜帝部落項目秉承田園綜合的理念,以“舜帝別苑”一現代民俗村為主題“地球倉”和特色生態木屋民宿為主,集觀光、休閑、登山、野趣於一體。通過展現古村落形態以及曆史文化、奇石秀峰以及淳樸的農耕生活,吸引旅遊客源。

  九嶷富曬穀珍奇水生動物生態文化園,由惠州市粵龍大鯢養殖有限公司投資建設,規劃面積1200餘畝,總投資1.6億元。以“商、養、學、休、情、奇”的旅遊六大要素為目標,依托生態自然環境及優質的富硒水源,秉承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理念,打造成富硒珍奇水生動物自然棲息繁殖為核心、展示科普、中小學生拓展實踐、康體養生為輔的全國示范性生態文化園。

  賀輝希望,寧遠要抓住好的勢頭,突出產業鏈條發展,做好超前規劃,整縣推進美麗鄉村建設;要結合九嶷山旅遊開發,加快沿線鄉村風貌改造和農業園區提質,爭取在鄉村振興實施走在全市前列。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