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商报专稿

聯合國秘書長為“沈陽世界微笑日”活動點贊

2018-05-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18年沈陽世界微笑日主題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勇報道:5月8日,在世界微笑日70周年之際,“給世界一個微笑”2018沈陽世界微笑日主題活動在沈陽廣播電視台舉行。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先生發來賀信,點贊微笑沈陽 ,他在信中表示,微笑可以能夠讓我們彌合分歧並照亮我們的世界。在中國慶祝微笑日之際,也讓我們銘記沒有任何事物能夠比和平更為讓人喜悅。感謝沈陽人民和郎朗為此所散播的正能量。

  據了解,2012年的世界微笑日(5月8日),沈陽市正式啟動微笑沈陽行動。該行動旨在“傳遞微笑的力量,推動社會的進步”。以中國首部微笑漂流書《此致微笑》1.0版的出版和世界漂流為標志,該行動擴散至全球范圍。參與《此致 微笑》圖書漂流的每一個參與者既是讀者也是作者。6年間,數百萬人參與,數萬條圖書漂流線路覆蓋了全世界幾十個國家和地區,這種獨特的創作方式,不僅誕生了無數承載著人們美好回憶與未來期許的漂流書,也讓世界上每一本《此致微笑》漂流書都獨一無二,與眾不同。

  在中國,微笑沈陽行動影響廣泛。期間,伴隨著微笑圖書漂流同步推出的微笑體驗行動、微笑大講堂、微笑禮儀推廣等系列活動,覆蓋全國。時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周鐵農先生為微笑沈陽欣然揮筆題字;康複國際主席、中國殘聯主席張海迪在沈陽殘疾人參與創作的漂流書上貼上笑臉、寫下感悟;著名外語培訓機構新東方總裁俞敏洪先生積極響應,在3萬名員工中開展微笑傳遞。他說:“這個世界因為有陽光而燦爛,但是能比陽光更燦爛的就是人的微笑。”沈陽百位書法家欣然提筆,寄情翰墨,書寫“微笑沈陽”。沈陽出租車司機滕家智,與近6萬名乘客微笑合影,創造了基尼斯世界紀錄,在中國25個城市組建"微笑中國"服務車隊,成為一名小有名氣的網紅。

  “微笑沈陽是特別好的一種創意!”中國著名傳播學專家喻國明教授對微笑沈陽活動給予高度評價:“它通過微笑這種人類共同的語言,彙聚起一種無礙的、無折扣的、能夠感染人心、直指人心的力量。”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