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张文来水墨中的时代主题”系列公益活动在黑龙江省美术馆开展

2018-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5月12日,“龙江美术讲堂:传统与现实之间--张文来水墨中的时代主题”公益活动在黑龙江省美术馆举办。首先,黑龙江省美术馆馆长张玉杰先生为活动致辞,张文来先生为大家导赏并讲述画面背后的故事;在示范环节,张文来先生一边示范一边为大家讲解了中国水墨画的水、墨、纸、笔的应用及其水墨画在工业题材中的应用。活动由黑龙江省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主任傅宇策划并主持。
 
画家张文来为观众示范中国水墨画的画法
 
画家张文来为观众做精彩导赏
 
张文来在富拉尔基工业版画创作基地及大庆采风
 
作品:富拉尔基写生·Ⅱ--嫩江富江村黑化集团公司的旧址60×86cm 2018
 
  据悉,“龙江美术讲堂:传统与现实之间--张文来水墨中的时代主题”公益活动中“咱们工人有力量--张文来当代工业题材水墨作品展”在黑龙江省美术馆1、2号展厅展览,展览时间将持续至5月30日。(傅宇 谢少强/文   刘洋 何克茹/摄)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