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莞大朗設百萬獎金穀群眾參與掃黑除惡

2018-05-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劉蘇東 記者冷運軍報道:16日,記者從東莞市大朗鎮召開的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成員會議上獲悉,為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展,大朗鎮結合實際起草《掃黑除惡專項鬥爭舉報獎勵暫行辦法》,擬設立專項獎勵資金100萬元,全面激勵和發動群眾積極參與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其中依據舉報提供的線索最高獎勵30萬元。

  掃黑工作動態定期網上發布

  據悉,自中央、省、市部署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大朗鎮迅速成立機構、建立工作制度、全面宣傳發動、狠抓線索摸排、加強聯動打擊,確保優質高效完成任務。同時,為擴大掃黑除惡工作的宣傳和及時公布信息,大朗鎮率先開通了東莞市首個鎮街(園區)政府群體類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專用微信公眾號,定期發布工作動態、政策法規、工作成果等,並對收到的群眾舉報、意見、建議及時進行處理。

  掃黑除惡專項工作為期3年,為激發群眾積極參與打擊涉黑涉惡違法犯罪活動,鼓勵和提高社會公眾檢舉揭發黑惡勢力違法犯罪活動及深挖黑惡勢力“保護傘”的積極性,大朗鎮結合實際起草了《掃黑除惡專項鬥爭舉報獎勵暫行辦法》(以下簡稱《辦法》),擬設立專項獎勵資金100萬元,對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工作做出貢獻的人員和舉報人員進行獎勵。

  根據《辦法》,按照舉報人提供的線索,行政執法機關及公安機關據此破案,根據案件舉報的線索詳細程度、舉報線索與違法犯罪事實的相符程度、舉報人協助查處的情況和該案的危害程度,分檔次進行獎勵,最高獎勵人民幣30萬元。目前,《辦法》正處於征求意見階段,將於近期正式出台。

  東莞市大朗鎮長張拔海表示,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推進要更有深度,將涉黑涉惡線索摸排移交及打擊工作作為工作重點,深入摸排群眾反映強烈的涉黑涉惡線索,強力掃黑、鐵腕懲惡,雷厲風行地打掉一批黑惡違法犯罪分子,在線索摸排、掃除行動、營造氛圍上狠下功夫;組織保障要更有力度,明確工作責任,積極整合力量,加大部門協作配合力度,強化督導檢查,為大朗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提供堅強保障。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