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沙井后亭社区荣获2017年广东省“儿童友好型社区”称号

2018-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中国西部(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通讯员曾舒琪报道:日前,广东省妇联命名79个社区为2017年度广东省“儿童友好示范社区”,宝安区沙井街道后亭社区作为全市获评的4个社区之一在列。

  据了解,后亭社区总面积 1.2平方公里,原住居民354人,常住人口4万人,其中18岁以下儿童4620人,属于外来劳务工众多的社区。为了做好社区妇女儿童的服务工作,后亭社区不断加强“妇女儿童之家”的阵地建设,完善整体功能,先后为社区妇女和儿童建立了游戏区、书画室、活动室,整合了党群服务中心图书馆、体育健身室、儿童娱乐区、社区服务中心、青少年书画室、阳光心灵馨和家园、党员之家等15个功能室,此外还设立了个案访谈室,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除了阵地建设与完善,后亭社区持续开展社区青少年美术培训班、四点半课堂等常规培训,并以各个重大节日为契机,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系列纪念活动,2017年全年共开展服务活动376场,服务人次11280人次。值得一提的是,后亭社区积极发展亲子义工队,目前已有90对亲子义工队伍,家长义工带动儿童一起参与进社区义工活动,言传身教给儿童做个好榜样,从而提升儿童自我价值感及社会责任感。

  据悉,为响应深圳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号召,宝安率先在全市乃至全国提出了“创建新时代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的目标。沙井街道后亭社区是宝安区“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试点社区之一,今年起,宝安在新安街道海华社区、沙井街道后亭社区开展试点工作,通过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文体活动场所、社区公园等开辟妇女儿童专属活动空间,改善社区妇女儿童公共服务设施,探索儿童参与社区“微治理”的建设模式。2020 年前,全区建成妇女儿童友好型社区不少于20 个。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