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宝安区成为首个国家义务教育质量检测学校全覆盖试点区

2018-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为做好2018年的宝安区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5月16日,宝安区召开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宝安区组织实施工作协调会议,针对24日-25日宝安区接受“国测”工作进行再部署。宝安区副区长梁敏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宝安区教育督导室主任李全毅就《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宝安区组织实施工作方案》详细介绍了举办这次国家监测的背景和意义。宝安区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彭茂发汇报了目前“国测”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就相关工作提出工作机构及职责分工,时间节点及工作任务,保障措施及相关工作要求等。

  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数学学习质量和体育与健康状况监测的通知》的要求,今年将在全国范围开展第二轮全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据了解,宝安区连续两年作为广东省“19+3” 重点县区,被纳入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范围。据李全毅介绍,此次,宝安区作为首个国家义务教育质量检测学校全覆盖试点县区,测试样本学校数量由塬来的20所,扩展到宝安区所有四年级和八年级的130所公、民办中小学,其中每所学校抽取90名样本学生,共有近1.7万名学生参与此次教育质量检测。监测考点数量达到130个,数学测试教室达到567个,体育现场测试将持续两天。

  梁敏华表示,从今年开始,宝安区被列为全国目前唯一一个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学校全覆盖监测试点区,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国测”工作的重要意义。“国测”可以让全区每一所中小学明确自身定位、优劣势态,从而改进学校管理模式、提升教育质量,还可以为区委区政府教育改革与发展决策提供科学的大数据支撑,为教育部门资源配置、人事任免、督导问责提供参考依据。她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认真做好今年宝安区“国测”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国测”组织实施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