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职院学子获华为大学生ICT大赛全球总决赛云赛道冠军

2018-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通讯员李世卓、黄冠兰报道:由华为主办的华为大学生ICT大赛2018全球总决赛在16日南方科技大学落下帷幕。其中,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谢彬、陈泽锋、詹琼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云赛道一等奖。深职院同时获评全球2017优秀ICT学院,深职院王隆杰老师获评2017全球优秀ICT学院讲师。

  本届大赛设置网络(IP)和新增的云(IT)两条赛道,共吸引中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墨西哥、南非在内的五大洲32个国家800余所高校的40 000余名大学生积极参与,最终23支队伍共69名选手通过初赛、国家赛、复赛的层层选拔进入全球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据了解,深职院历来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先后与一批国际知名企业签订了全方位战略性合作协议。其中,自2006年深职院与华为公司合作以来,成果丰硕。2008年建成国内首家高校华为合作授权培训中心,2011年建成首个高职院校华为网络技术学院,形成了深职院—华为“课证共生共长”培养模式并实施下去。截至目前,深职院已培养了800多名在校生通过华为各等级认证,其中56名通过华为顶级认证HCIE(华为认证互联网专家),通过人数位居全国高校第一,为区域经济发展不断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