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相约湖畔生活节 共度清凉六一

2018-06-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瑞秋·林德曼扮演的“粉红女郎”

受小朋友追捧的“泡泡海盗”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莺报道:烈日炎炎,假如在清凉湖水边有一场艺术表演,会是怎样的体验?6月1日至3日,坐标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龙光城的“湖畔生活节”,把零边界的户外公共艺术表演带入社区,来自奥地利、荷兰、西班牙、阿根廷、澳大利亚、加纳、多哥、坦桑尼亚以及中国的香港、台北和广州的11个团队的38名艺术家,为小朋友们带来音乐、戏剧、舞蹈与肢体、亲子、街头艺术为一体的多元艺术体验。

  来自荷兰的弗兰克·沃格尔在传统默剧、哑剧领域有着极高的演绎才华,曾获得2017年世界活雕塑锦标赛冠军,此次他带来了全新节目《绅士》,所饰演的高跷绅士看似暗黑与冷酷,实则幽默而亲切。他将默剧、杂技、马戏、小丑等多种艺术形式融合于一体,通过肢体语言与观众进行无言的交流,勾起人们的好奇心。另一边,一个从头发到脚趾全身粉红的“粉红女郎”也吸引了市民的关注,她是来自澳洲的艺术家瑞秋·林德曼,是一名马戏团表演者和教练,拥有超过15年的表演经验,有趣的是,她也是弗兰克的太太。

  现场最受小朋友追捧的当属“泡泡海盗”,艺术家穿戴着独一无二的自制装备,全身散发出迷人的泡泡,他们手上的泡泡宝剑能吹出巨型泡泡,他们的衣服能在一分钟内散发出一万个小泡泡,现场的孩子们在阳光下追逐着泡泡以及艺术家,感受艺术的美好。

  此外,来自台湾的反面穿舞蹈剧场为大小朋友们讲述一个关于长大的故事;来自广州的八十年代剧团带来的“茶杯大作战”则用戏剧的、卡通的方式,让观众与他们一同感受卡通人形食物的声音、颜色和肢体美感。

  策展方深圳市前沿艺穗艺术中心表示, “湖畔生活节”的节目都具有极强的互动性,艺术家们会随机邀请大小朋友参与到艺术表演中去,和所有人一起分享艺术带来的快乐。主办方龙光商业地产总裁陈嵩泓说:“‘湖畔生活节’是一次创新性的艺术与商业相结合的尝试。我们想要探索的就是公共空间与艺术的另一种有温度的共生方式。让来的人都能感受到快乐,是我们所有策划最简单的初衷。”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