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传承红色基因 获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牌匾

2018-06-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哈尔滨青少年教育研究会授予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研学旅行营地》牌匾
 
  【香港商报网讯】实习记者袁金杉报道:6月20日,为弘扬红色文化,培养青少年爱国热情,哈尔滨青少年教育研究会与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在该馆举行战略合作协议仪式,并授予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研学旅行营地》牌匾,旨在更好的传承红色文化与将帅精神,激发青少年从小爱国主义热情。
 
 
  哈尔滨市青少年教育研究会由哈尔滨市民政局及哈尔滨市社科院批准成立。研究会将通过构建青少年网络教育平台、才艺展示平台、开展校外实践教育活动等多种方式来研究探讨青少年教育规律,解决当前社会青少年发展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力争在2014年完成“哈尔滨市青少年发展蓝皮书”。还将积极为哈尔滨市青少年创造更多国际教育文化交流机会,为哈市青少年教育工作者、企业爱心人士争取扶持政策和奖励基金。
 
  培养青少年 灌注爱国情怀
 
  哈尔滨青少年教育研究会会长、秘书长陈美彤表示,东北抗联是东北抗日战争中一面光辉旗帜,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举起了这面旗帜。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是学习和发扬青少年红色爱国教育实践和学习的基地。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是伟大的,他的精神和坚定意志给青少年传递了正能量,也是榜样的力量,王军馆长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和投身弘扬红色教育值得发扬和传颂。她告诉记者,东北抗联精神作为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时代精神的重要来源,大力弘扬东北抗联精神,有助于强化爱国意识、树立自强信念、凝聚团结力量,让我们共同携手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的贡献。并表示此次活动是号召青少年铭记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旨在培养青少年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提高青年学生的公民意识,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刻苦学习、奋发成才,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从娃娃抓起”红色基因永传承
 
余克勤少将后代余豫东女士代表发言
 
  记者现场看到,余克勤少将后代余豫东女士在谈及自己父亲时情到深处几度哽咽,她讲,在别的将军文化博物馆内根本看不到少将们的奖章,立功证书等,但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不同,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把父亲的证书摆放在展柜展示,激励后人传承红色基因,内心是无比激动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把红色基因灌注于青少年的血脉,坚持“从娃娃抓起”,长期为学校和教育机构义务开放,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催生报国志,传承红色的基因。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为深厚的历史情感,是动员和鼓舞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实施爱国主义教育对青少年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推动民族复兴和文明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为确保红色基因不在青少年一代流失,加快“红色基因”的传承与传播的速度和进度,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与哈尔滨青少年教育研究会会长、秘书长陈美彤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并授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研学旅行营地》。馆长王军赠送《士兵王军》系列丛书、东北抗联英雄《杨靖宇》《赵尚志》《李兆林》《周保中》给哈尔滨青少年教育研究会。
 
哈尔滨青少年教育研究会会长、秘书长陈美彤与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签署合作协议
 
  王军表示,爱国教育的本质是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该坚持做好思想引领和价值观、人生观的引领工作,让青少年从小就有爱国主义的热情。对于此次与哈尔滨青少年教育研究会的战略合作,以后可以分批、分期的组织青少年以学校为单位轮流来这里参观,使这里真正的成为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学习基地。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