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茶陵跻身"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2018-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勇平报道: 近日,在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主题活动——文化成就旅游品牌高峰论坛暨优质文旅项目推介会上,“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正式公布,湖南省茶陵县跻身榜单。

  茶陵县的红色、古城、绿色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历史名人众多,文化底蕴深厚。立足优势,近年来,茶陵县顶层策划、高端规划,努力打造旅游产业集群,启动了“鹰击长空”开发行动,加强对南宋古城、东阳湖等旅游景点的保护开发,启动了云阳山创5A等景区提质改造工作,全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取得不菲成绩。

  

 

  近年来,炎陵县实施“生态立县”发展战略,实施“保护”与“激励”多措并举,森林覆盖率达83.55%,为全省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县之一,被评为中国深呼吸小城榜10佳县。

  “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是一个不受任何商业因素影响的公益榜单,评价的核心标准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很好的生态环境”。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以吸引游客,优美的生态环境以留住游客。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