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善行中国

湖南旺佳地产捐赠73万元改造果园中学旧宿舍

2018-07-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李银明 通讯员 黄伊利报道:“感谢旺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捐助,新学期里我们就能住上焕然一新的宿舍了!”7月16日上午,在长沙县果园中学师生、家长的共同见证下,湖南旺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73万元,用于该学校男生公寓的维修改造。公寓维修改造目前已经启动,预计秋季新学期即可投用。届时,该校150名学生将住上崭新宿舍。

  16日上午10点半,果园中学礼堂里,简短的捐赠仪式正在举行。湖南旺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们身着白色衬衫、佩戴党徽参加此次捐赠活动。湖南旺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超现场签约捐赠协议书,随后现场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果园中学师生家长以及果园镇政府代表们纷纷感恩企业的善举和爱心。

  据了解,果园中学男生公寓建于2003年,到现在已有15年历史。因为年代久远,公寓十分破旧,电路老化、缺乏消防梯、墙体渗漏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迫切需要修缮改造。捐赠仪式举行当天,公寓维修改造项目也正式启动,不少工人正进场忙着施工。

  “心系师生平安,自古好善必倡!”果园中学校长曹坚说,果园中学师生将谨记爱心善举,努力求学、学有所得,争做对社会有用之才,回报爱心企业和人士的关爱。

  “每次来到校园,心中总是温暖的,这份温暖来自我在人生旅途中给我授业解惑、促我事业进步、伴我成长的师生。”捐赠仪式上,张超说道,“希望我们这份微薄的力量,能够让果园中学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得到一定改善。”

  记者了解,这不是湖南旺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第一次开展捐资助学。从1994年至今,该公司已捐助千万余元用于爱心助学、扶贫帮困等公益事业,受益人数达万余人次。例如,该公司冠名300万元设立“旺佳房产教育奖教基金”,用于奖助长沙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去年该公司成立党支部,先后设立筑梦助学金、筑梦奖学金、筑梦营养餐计划,直接受益学生300余人。

  “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捐资助学我们永远在路上。”张超表示。

  看着正在修缮改造的公寓,果园中学的师生们喜在心头。学校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公寓可以让150名学生寄宿,新学期学生们住进来后,不知道有多高兴呢!”

  “这都要感谢爱心企业和爱心企业家。”对于旺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其负责人,众人都竖起了大拇指。长沙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长沙县政协主席李世安更是盛赞旺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平安为“长沙县捐资助学第一人”。

  他说,“旺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资助学时间很长、金额很大、地域很广,影响深远。”他认为,“张平安先生及其企业不仅持续开展捐资助学,还将这种情怀传递到他的企业、他的合伙人、他的子女。”

  李世安说,“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有多少财富,而在于能帮助多少人,在于为人民谋福利,希望这样的企业不断壮大,发展自身的同时造福百姓,形成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