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本地新闻

做强黄河经济 陇白银打造沿黄经济“金丝带”

2018-08-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白银市第二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启幕。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陈文智 寇刚报道:“我们举办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就是要弘扬黄河文化、唱响黄河品牌、做强黄河经济。在展示黄河文化魅力、发挥其潜力、增强其吸引力的同时,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把沿黄优势经济带打造成白银大地上的金丝带。”白银市委书记苏君18日于白银市第二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如是表示。

  甘肃省白银市是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早在新时期时代就有先民在这里繁衍生息,是华夏文明与西域文明的交汇地。白银还是黄河上游旅游胜地,黄河穿境258公里,索桥古渡、永泰龟城、长城关隘、法泉禅寺、五佛石窟等都是白银献给黄河母亲的历史杰作;白银自然地理风光独好,有集“雄浑、古朴、野趣、幽静”于一身的黄河石林,有“天然氧吧、戈壁绿岛”之美誉的寿鹿山,“雪岭堆银”哈思山、“旱塬秀峰”铁木山等自然资源在白银交集。

  苏君说,黄河对于白银市和白银人来说,如母亲,滋养着百万铜城儿女;如藏书,讲述着东方文化的别样精彩;如山水画卷,有着流光溢彩的独特韵味。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是白银市弘扬黄河文化、发展黄河旅游的重要抓手,也是培育新动能、争创新优势、展示新风貌的重要实践。

  苏君冀各界嘉宾能够在白银多走走看看,共享美丽乡村,共品悠悠乡愁,共谱白银发展新篇章。

  据了解,自首届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以来,白银市抢抓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战略机遇,以大景区建设为载体,大力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推动文化与经济互动、文化与旅游融合,以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为代表的旅游节会日趋成熟,旅游业态日渐丰富,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沿黄优势经济带的作用更加凸显。

  节会期间,全国羊皮筏子漂流大赛、2018首届“黄河石林”谣途民谣音乐节、神龙谷开沟仪式、国际摄影家行摄露营大会、“陶瓷小镇首届电影节”等系列活动同期举办,为加快白银市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促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努力把沿黄优势经济带打造成白银大地上的金丝带助力。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