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本地新闻

乡村旅游或将成陇永登县最大吸睛点

2018-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启动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 通讯员马啸璇报道:休闲农业乡村游,望山看水忆乡愁。11日,“乡村旅游看永登”大型媒体采访活动走进兰州市永登县。在永登越国开心农庄,大型项目建设齐头并进,从吃、住、行、游、购、娱,进一步向文、商、养、学、闲、情、奇方向发展,该农庄现已被国家权威部门认定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三星级企业。据悉,像这样的农庄,在永登县还有很多并且各具特色,经过长期发展,乡村旅游或将成永登县引客最大吸睛点。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乡村旅游已成为现代旅游的重要方式之一。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是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有效途径,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

  此前,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在全省乡村旅游大会上就表示,发展乡村旅游,主要看乡村旅游能不能富裕乡民、提升乡貌、留住乡愁、文明乡风,这是检验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的重要“度量衡”。他强调,在发展乡村旅游的具体路径方法上,要着重把握好理念创新、品牌打造、路子选择、主体引建、农民受益、要素保障、产品营销七个关键环节。

  永登县在乡村旅游发展思路上与唐仁健省长会上所提出的理念高度契合。据了解,近年来,永登县依托区位优势和独特农业资源,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涌现了“越国农场”、“幸福农场”、“树屏小镇”等一批乡村旅游的示范点,有效带动了全县旅游业的发展。同时,永登县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人文景观资源,让游客亲身体验农耕文化、乡土文化和民俗文化的特有魅力,满足旅游者的个性消费需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独特优势,为永登县乡村旅游发展带来了巨大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我们发展乡村旅游在深耕文化内涵的同时,实行资源集中投入,从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结构布局、办会、宣传等方面入手,力争做到以点的精致打造,品牌树立,带到面上的整体提升,逐步走出一条以点连线、以线连片,重点突破,全面推进全域旅游的乡村旅游发展之路。”永登县文化和体育旅游局副局长高兴山表示。

  作为永登县重点推介的乡村旅游单位,越国开心农庄经营的休闲农业、文化旅游、房车宿营、采摘体验、稻草艺术文化创意等已初具规模,日接待能力达到1.5万人。开心农场立足高起点、高品位、努力打造无可复制的西北首家田园综合体,探索开展大型活动,创新促动当地旅游。连续三年举办了稻草艺术节、房车节、烧烤美食节、七彩风车节、紫色花海观赏节等活动,接待游客累计达到83万人次。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集团)农村广播、永登县委宣传部、永登越国开心农场主办,旨在宣传永登农业新发展,提升永登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公众知晓率,打造永登旅游新形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底,届时陆续走进永登“幸福农场”、“树屏小镇”、“玫瑰产业园”、“吉普赛村”等旅游景点,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永登县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