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本地新闻

陇神龙谷开沟迎客 陈卫中冀打造走进游客“心里”的旅游胜地

2018-08-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陈文智 寇刚报道:18日下午,位于甘肃省白银市的神龙谷景区正式开沟迎客。“神龙谷是乡村旅游和大景区旅游密切结合的一个新的点,我觉得其跟游客贴的更近,步行都可以游览。风景更险峻雄奇,让游客更亲切,相比于那些能看在眼里的景区,我希望这个可以打造成能装在游客‘心里’的旅游胜地。”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卫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神龙谷是可以走进游客心里的。”陈卫中说,神龙谷离村子很近,我们祖祖辈辈就是在这里生活。相比于那些人迹罕至的大川大山,它就在我们的身边,是从小游玩的地方,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神龙谷地理位置也很优越,和过去的一些成熟的景区毗邻。之前就有一个盘龙洞,再有一个神龙谷,加上原来的大景区,可以组成一个非常好的体系,给游客更多的选择。

  对于神龙谷的开发建设,陈卫中非常看好。他说,目前我们正在着力打造乡村旅游,对这个点的开发,更加贴近游客的需求。下一步拟引进一些高水平的团队,通过包装、宣传、推广,讲好其故事,包括串点成线,统筹整合打造,让游客在这里,看的见乡愁,听得见乡音。

  “当然,在开发建设的时候要注重保护,自然的原貌一点都不敢破坏,自然生态的保护永远要放在第一位。”陈卫中说,对当地村民也要多加教育,不能马上有守着宝地就要赚大钱的思想,要让游客来了就跟串门子一样感觉很舒服。

  此外,提及白银市旅游发展,陈卫中指出,白银旅游有其独有特色,像景泰这样大山大水,险峻雄奇,这种自然风貌在甘肃省内都是少有的,也是非常独特的。但是白银并没有处在黄金旅游线上,对于游客来说,必须专程前来游览,这是白银旅游的短板。陈卫中冀当地多多出台一些引客入白银、引客入景泰等等旅游优惠政策,促进当地旅游长足发展。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