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本地新闻

兰州科博会国际科技机构组团参加

2018-08-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三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兰召开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陈文智 寇刚 报道:15日,记者从第三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下称“兰州科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兰州科博会将于9月15日至17日在兰召开。兰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柠介绍,第三届兰州科博会凸显国际化,开放性更强。届时,美国硅谷创新中心、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国际科技机构将组织企业抱团参加。

  兰州科博会自2016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为兰州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强国内外科技交流,打造引领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柠介绍,兰州市已经与相关国际机构和企业进行了大量对接和磋商,目前确定有5个国家的39名外宾、150余名省外科技界、企业界嘉宾和123家企业参展,参展成果达230余项,后续还有一些国家和企业正在对接。

  

 兰州科博会logo

  据了解,为了切实推动国际科技成果和技术在兰州落地,科博会期间,将举办北美科技企业“兰州行”、俄罗斯科技企业“兰州行”等活动,由美国硅谷创新中心和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分别组织10余家知名科技企业与甘肃省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对接交流,寻求科技合作。此外,还将通过北美科技创新项目路演,搭建中美高科技企业交流展示平台。

  本届科博会主要包括展览展示、论坛签约、创新活动三大版块内容。其中,展览面积13200平方米,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暨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国际与国内科技合作等6大展区;同期还将举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科技合作与成果交易项目签约等6项论坛签约项目。在创新方面,发布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创新需求与技术难题,面向全社会征集技术需求解决方案。

  会上还发布了融入国际元素、地域元素、科技元素和美学元素的科博会全新LOGO,科博会官方网站www.lzkbh.com和微信公众号lzkjcgblh也即将正式上线运营。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