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本地新闻

6省市跨省劳务协作促甘肃西和贫困户就业

2018-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6省市跨省劳务协作促甘肃西和贫困户就业

全国妇联发展部部长杜芮在对接会上致辞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报道:“我们在西和县举办劳务输转现场对接会,集中开展就业扶贫活动,就是要帮助更多贫困群众转移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全国妇联发展部部长杜芮12日上午于全国妇联定点扶贫、青岛市市北区东西扶贫协作西和县劳务输转现场对接会上如是表示。会上,全国妇联组织上海、山东等6个省市相关企业与西和县贫困劳动力进行面对面对接。

  受自然环境、产业基础等多重因素制约,西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是国列、省列深度贫困县。面对如期整县脱贫的艰巨任务,西和县立足劳动力资源优势,按照“外抓劳务,内强产业”的思路,大力发展劳务经济,不断拓展群众增收渠道,加快推进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程。

  全国妇联发展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乞巧节西和县旨在通过文化搭台,经贸唱戏来助推当地脱贫致富,而我们举办劳务对接会初衷也是如此。我们通过劳务输出这种方式,把企业家吸引来,通过现场劳务对接,使县里面更多的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能实现就业。”

  甘肃西和县是全国妇联定点扶贫县。据统计,自2015年以来,全国妇联在西和县落实帮扶资金物资1100余万元,举办培训10期,900人次基层干部和贫困群众参加了培训,创建巾帼脱贫示范基地17个,有效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实现增收。

  “劳务输转是花钱最少、收益最高、见效最快、最可持续脱贫的措施之一。”杜芮表示,我们要聚焦深度贫困乡镇和贫困人口,做好思想引导、供需对接、人岗匹配等服务工作。通过现场劳务对接活动,提高西和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劳务输转的组织化程度,实实在在地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就业脱贫的实际问题,确保有意愿、有能力的贫困劳动力走得出去,实现转移就业。她冀各方抓好精准对接,助力贫困劳动力“走得去”;政府和企业抓好精准培训,确保贫困劳动力“干得好”;有关部门和企业抓好精准服务,实现劳务输转“稳得住”。

  当天,圆方集团、雪绒花家政公司、上海古道服饰研究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老总现场“纳新”,吸引上千当地民众前来,或应聘,或替子女物色较好“归宿”。52岁的魏先生认真的看着一页页招聘简章,他告诉记者,“我姑娘在青岛打工,我来看看有没有更适合我闺女的好工作。”

  “此次我带来的除了家政项目外,还有绣娘项目,西和也有绣娘项目,但是多半是旅游产品,附加值较低,我们希望这边的能够走高端路线,绣到奢饰品上,比如旗袍。”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告诉记者。薛荣说,“我们希望西和的姑娘们能够走出去,即便走不出去,也可以在家带娃、养鸡的同时,绣着花,一样可以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