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金融壹账通ALFA智能ABS平台在深圳发布

2018-09-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朱辉豪报道:昨日,金融壹账通ALFA(阿尔法)智能ABS(资产证券化)平台在深圳正式发布,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金融壹账通总经理助理黄绍宇等近150位金融机构高管、行业专家,以及超50家主流媒体参加会议。

  当前,国内资产证券化业务规模逐渐扩大,参与主体不断多元化,但随着业务发展的深入,资产穿透难、科技系统弱、运作周期长等业务痛点日趋凸显,制约着产业进一步健康发展。《2018年资产证券化行业半年报》数据显示,截止6月末,中国ABS历史累计发行4.14万亿元,较2017年末增长20.52%,市场进入高速发展期。虽然国内ABS增速快但整体规模距离发达国家还有很大差距。

  叶望春在会上表示, ALFA智能ABS平台是利用区块链技术对底层资产完成穿透的平台,通过重塑资产证券化的信任机制,缓解了金融资产信息不对称的行业难题,可以有效打破资产证券化市场发展的瓶颈。“平台的诞生意味着,ABS行业将正式进入脱离依赖主体信用评级,实现资产公允定价的时代。同时,该平台还为各参与方打造的涵盖承揽、承做、承销、投后管理全流程的“一站式”智能ABS解决方案。目前,平台已上架近百支ABS产品,涉及10大类基础资产,合作机构超百家,产品管理规模突破1000亿元,处于行业领先位置。”叶望春说。

  据悉,金融壹账通一直专注打造战略赋能型金融科技服务平台。截至2018年6月30日,金融壹账通已为441家银行、38家保险公司、近2200非银金融机构提供金融科技服务,覆盖银行零售、中小企业、供应链金融、资产管理,以及保险、信托、租赁、基金、私募等等多个行业领域。

  金融壹账通总经理助理黄绍宇表示,“金融壹账通秉承“科技+业务”双赋能的愿景,希望不仅仅通过科技成果建立互信协作机制、更愿以开放的心态,共享资源、推动业务实际落地,达成与各参与方紧密高效的全方位合作,一起成长、一同收获,构建ABS生态共同体,实现共赢。”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