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2018藝術深圳展 落幕不散場明年見

2018-09-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道:為期四天的“2018藝術深圳”當代藝術博覽會17日在深圳會展中心圓滿落幕,展會吸引了眾多國內外藏家、專業觀眾、頂級畫廊匯聚現場。本次博覽會VIP預展日及公眾開放日首日參展商成交比例達九成,來自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藏家數量較上一年呈現顯著增長。公眾開放日首日吸引近萬名現場觀眾前來參觀,相對于去年增長了將近一倍。本屆藝術深圳激發了全城藝術熱情,有效帶動市民參與積極性,進場參觀人數呈現井噴式增長。

 
  2018藝術深圳現場

  歷經5年磨礪
 
  據了解,“藝術深圳”于2013年創辦,2015年轉型做純粹的當代藝術博覽會,歷經5年磨礪,“藝術深圳”整體運作趨于成熟,展商、藏家資源積累深厚,并擁有了一支服務專業、響應迅速的工作團隊。在今年雅昌藝術網《2018年北京畫廊生存調研報告》中,作者曾問卷調查“北京地區畫廊最喜愛參加的博覽會”,結果既不是家門口的北京,也不是久負盛名的香港巴塞爾,上海ART021高居榜首,而藝術深圳緊隨其后,占比分別達到了67%和57%。
 
 
  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藝術深圳組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葉建強接受采訪
 
  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藝術深圳組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葉建強表示,“進入轉型的第四屆藝術深圳比以往幾屆顯得更為自信和自如——比起做一個藝博會,比起爭得“第二城”或“第三城”的稱號,去盤活珠三角甚至華南地區的藝術生態場域,則是我們目前更重要的事情。精耕市場,不斷完善自我,呈現以深圳為主要核心城市之一的大灣區區域藝術市場特色,力求做出適應國際化、富有創新力的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全面構筑一個立足深圳聯接全球的當代藝術品交易平臺”
 
  “藝術深圳”感恩國內外專業畫廊對本屆博覽會的積極參與,各位參展商對于我們的鼎力相助與肯定,是對我們極大的鼓勵。感謝到場支持的國內外藏家朋友、專業觀眾,是大家的無私信任和幫助,成就了“藝術深圳”這一新生品牌的茁壯成長。感謝所有到場媒體的精準報道,為2018藝術深圳做出多層次、多角度、系統性、專業性的報道,讓更多的人認識了解博覽會的同時為“藝術深圳”樹立一個良好的外部形象、社會聲譽。我們感恩你們的付出和努力,讓“藝術深圳”這一市場平臺煥發勃勃生機,引人注目。
 
  在本屆博覽會同期,超強臺風“山竹”來襲,2018年9月15日晚20點,深圳市防汛防旱防風總指揮部發布緊急通知,啟動全市防臺風I級應急響應,深圳氣象臺稱此次“山竹”是最近20年來影響深圳最嚴重的臺風。受超強臺風“山竹”影響,2018藝術深圳9月16日展期閉館一日后,9月17日復展,仍有四千余名觀眾進場參觀。“藝術深圳”感謝本次全體參展商、嘉賓的理解和支持,與組委會全體工作人員徹夜備戰、風雨同舟,在強大的自然災害面前,保障了此次參展人員、展品的安全,3000余件作品未有受損。
 
 
  深圳市副市長吳以環(左)在藝術深圳組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葉建強陪同下參觀
 
  期待明年再相見
 
  我們特別感謝各級領導對“藝術深圳”的關懷和支持,“2018藝術深圳”開幕之后,深圳市副市長吳以環同志在藝術深圳組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葉建強的陪同下  來到展會現場,與展商交流、溝通,調研展會舉辦情況,并對展會取得的成績和進步給予充分肯定。感謝各地風塵仆仆趕赴現場的藏家、朋友們帶來的熱情洋溢的講演與飽含深情的祝福;感謝中國建設銀行深圳市分行、平安金融中心、HITACHI、騰訊博物官、京城傳媒、深圳鵬峰奔馳等企業對展會的鼎力支持;感謝廣大觀眾的駐足參觀與流連忘返。你們用真情實意換來了這場藝術盛舉,用至真至美換來了觀眾滿堂,用至誠至信換來了好評如潮。
 
  為期四天的“2018藝術深圳”順利閉幕,我們感受到了大家的熱情與支持,感受到了各位對當代藝術的執著與熱愛,“藝術深圳”全體工作人員心懷感激。我們滿懷期待,與您相約2019,共同把“藝術深圳”這個開放、創新、共享、合作、多贏的平臺,打造成為一個當代藝術的金色平臺。
 
  落幕,不散場,藝術深圳期待您的再次到來,我們明年再見。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