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宜春第十二屆月亮文化節完美閉幕

2018-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3日晚,“明月頌·宜春美”合唱音樂會暨“火龍追月”舞龍表演活動在宜春袁州區舉行,此活動是2018宜春市第十二屆月亮文化旅遊節的閉幕活動,宜春市委書記顏贛輝出席晚會。
 
  整場音樂會共演唱11首曲目,其中《綠色宜春》、《到明月山去》、《宜常來·春常在》等曲目均為宜春本土原創曲目,尤為引人注意的是壓軸曲目《宜常來·春常在》,此曲是宜春最新城市形象歌曲,該曲作詞人周兵表示“《宜常來·春常在》在歌詞創作方面,避免‘假大空’口號式內容,也沒有過多的對於宜春地名和景點的空洞描述,而是將宜春特有的溫泉、禪宗文、月亮文化等恰到好處地融入其中。一句‘這裡是宜春,宜常來,這裡是宜春,春常在’亦是點睛之筆,以宜春之美邀約天下賓客來此做客。”
 
 
  音樂會在喜慶祥和的氛圍中圓滿落幕。緊隨其後,精彩熱鬧的“火龍追月”舞龍表演開始,20支象徵著“生活紅紅火火”的紅燈舞龍隊追隨著20盞寓意“美滿團圓”的明月燈從音樂會會場(即宜春體育中心廣場)沿街向宜春市行政中心廣場駛去,伴隨著宜春民俗藝人的喜慶鼓樂聲,舞龍隊一路上載歌載舞,好不熱鬧,2.5公里的街區頓時人頭攢動,沸騰了起來!數萬名群眾在特警和交警同志的引導下,有序地欣賞了這場600人同時參演的浩大舞龍表演。晚9時40分,舞龍表演結束,2018宜春市第十二屆月亮文化旅遊節也正式落下帷幕。
 
 
  據悉,2018宜春市第十二屆月亮文化旅遊節於2018年9月15日正式開幕,期間,共舉辦20項大活動(其中系列子活動共計42個),活動內容涉及宜春的月亮文化、溫泉文化、禪宗文化、客家文化、民俗文化和婚戀文化等,較之往屆活動,此次月亮文化節具有“內涵更豐富”、“藝術品位更高”、“輻射更廣泛”、“群眾參與性更強”、“傳播效應更明顯”等特點。(操端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