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哈爾濱市第十二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召

2018-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會場實況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彥華 報導:10月19日,哈爾濱市第十二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華旗飯店召開,黑龍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占力,哈爾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曲磊出席會議并講話。哈爾濱市領導顧福林、智大勇、齊瑤、胡寶忠、劉柏輝出席會議,哈爾濱市僑聯老領導、各界嘉賓、基層僑聯組織負責人和大會代表400多人參加了此次大會。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幕。十一屆市僑聯主席劉國超致開幕詞;市人大副主任、民革市委主委顧福林,團市委書記李晗龍,市僑聯海外顧問穆立國分別代表哈市各民主黨派、市級群團組織、市僑聯海外社團致賀詞。會上表彰了全市先進僑聯組織、先進僑聯工作者和優秀歸僑僑眷等。哈爾濱市僑聯黨組書記申建平主持開幕式。
 
黑龍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占力講話
 
  郭占力:切實為新時代新征程凝聚僑界力量
 
  黑龍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占力在講話時,充分肯定了哈爾濱市僑聯取得的工作成績。他指出,哈爾濱市僑聯從黨和政府的工作大局出發,立足哈爾濱市僑情的發展變化,充分發揮僑聯組織的獨特優勢,堅持“兩個并重”,深化“兩個拓展”,推動“兩個建設”,在服務經濟發展、依法維護僑益、拓展海外聯誼、積極參政議政、弘揚中華文化、參與社會建設等方面創造性地開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全省僑聯事業的繁榮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他要求市僑聯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自覺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僑聯工作的指導思想和行動指南,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黑龍江省考察時的重要指示精神,掀起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大學習、大宣傳、大討論、大調研”的熱潮,切實為新時代新征程凝聚僑界力量;要切實把握僑聯工作切入點、結合點和著力點,深入開展新僑創新創業系列活動,切實為新時代哈爾濱全面振興發展貢獻力量。
 
哈爾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曲磊講話
 
  曲磊:把僑聯建設成為可信賴和依靠的“僑胞之家”
 
  曲磊部長在講話中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她指出,哈市各級僑聯組織自覺服從服務于全市工作大局,充分發揮自身獨特優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廣大歸僑僑眷堅持以助力哈爾濱振興發展為已任,時刻關心和支持家鄉建設,為哈爾濱全面振興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她要求全市各級僑聯組織要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作為當前頭等大事、首要政治任務,始終保持正確的發展方向,通過多種方式,組織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原原本本地學習,強化“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始終做到與黨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堅持把助推發展作為首要任務,著力在服務哈市全面振興中有新作為,深入推進僑聯改革,努力把僑聯工作提高到一個新水平,真正把僑聯建設成為可以信賴和依靠的“僑胞之家”。
 
哈爾濱市僑聯黨組書記申建平主持開幕式
 
  申建平:凝聚僑心匯僑力  擔當建功新時代
 
  哈爾濱市僑聯黨組書記申建平作了題為《凝聚僑心匯僑力 擔當建功新時代 團結帶領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推進哈爾濱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而努力奮斗》的工作報告,對市僑聯今后工作提出了進一步加強對僑界群眾的組織和引領,打造“僑與冰城夢”工作品牌;進一步彰顯僑聯系統的優勢和作為,打造“創業中華﹒創新冰城”工作品牌;進一步發揮參政議政作用,打造“僑之聲”議政工作品牌;進一步拓寬海內外聯絡聯誼渠道,打造“親情中華﹒魅力冰城”工作品牌;進一步深化為僑服務,打造“僑愛心工程”工作品牌;進一步夯實僑聯組織,打造“僑胞之家”工作品牌的工作思路。
 
  在市僑聯十二屆一次全委會上,陳佐東當選為第十二屆哈爾濱市歸國華僑聯合會主席,申建平、霍源洲、孟憲奎、趙曉紅、陳偉民、宋薇、原慧萍、高會軍、焦宏偉、張緒霞、盧炳武、韓平、董曉泮當選為副主席,楊為濤當選為秘書長。
 
  會后,代表們紛紛表示,此次大會充分展示了哈市僑聯工作者和歸僑僑眷的良好形象,振奮了整個僑界。新一屆領導班子都是哈爾濱市僑界的杰出代表,相信在新一屆領導班子的帶領下哈市僑聯工作一定會再創輝煌,在哈爾濱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中取得嶄新業績。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