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哈市僑聯主辦中新兩國企業家工業4.0與智能制造交流會

2018-10-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新兩國企業家工業4.0與智能制造交流座談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為進一步加強海內外聯絡,推動中新兩國企業家的交流合作,10月23日,以哈爾濱市僑聯海外顧問、新加坡萬和國際董事長穆立國為團長的新加坡工業4.0與智能制造考察團一行12人深入哈爾濱市相關僑屬企業進行參觀考察,并召開中新企業家工業4.0與智能制造交流座談會。哈爾濱市僑聯黨組書記、副主席申建平出席會議并講話,市僑聯副主席孟憲奎、高會軍,市僑商會、僑青會相關企業負責人參加了座談會。座談會由市僑聯副秘書長楊宗璇主持。
 
新加坡考察團一行走訪參觀了僑屬企業——九洲電氣有限公司
 
  哈新企業家各抒已見  接軌工業4.0加速智能制造
 
  會上,新加坡考察團新科工程陸路系統有限公司、遠見制造有限公司、德爾菲制造解決方案有限公司、瑞德梵斯有限公司、淡馬錫理工學院等介紹了新加坡近期工業4.0與智能制造情況,以及考察團成員企業在先進智造領域發展進程上的情況。哈爾濱市僑聯副主席、湯合宮溫泉旅游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孟憲奎介紹了海憑高科產業園有關情況,市僑聯副主席、哈工大理學院院長高會軍介紹了哈工大智能控制與系統研究所的科研實力和最新研究課題,市僑商企業九洲電氣股份有限公司、黑龍江彩格設計智造集團、哈爾濱宇龍自動化有限公司分別做了電氣設備、清潔能源、工業設計、自動化改造等相關項目推介。
 
  中新兩國企業家圍繞工業4.0與智能制造的有關情況進行互動,并紛紛提出各自的想法。他們談到,進入新世紀以來,以信息網絡技術深度應用為顯著特征的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正在孕育興起,全球科技創新呈現出新的發展態勢和特征。面對科技創新發展的新趨勢,世界主要國家都在尋找科技創新的突破口,搶占未來經濟科技發展的先機,相信在各國政府和有遠見的企業家的共同努力下,工業4.0和智能自動化的進程必將提速發展。
 
哈爾濱市僑聯黨組書記、副主席申建平講話
 
  申建平:充分發揮僑聯組織作用 實現哈新互利多贏
 
  座談會上,哈爾濱市僑聯黨組書記、副主席申建平在座談會上發表講話。申建平首先對穆立國先生熱心家鄉經濟發展、支持僑聯事業表示感謝。隨后,向新加坡客人介紹了哈爾濱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她說,新加坡與哈爾濱雖然遠隔萬里,但卻有著共同的城市文化特征,這些共同的文化特征,成為新加坡與哈爾濱開展經濟、科技、文化交流的堅實基礎,也為兩地進行交流合作提供了極其有利的條件。希望各位在哈期間,多走走、多看看,深入了解哈爾濱,積極宣傳、支持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為進一步發展中新兩國的傳統友誼做出積極貢獻。歡迎大家對感興趣的交流項目進行合作,市僑聯也會積極發揮作用,為哈爾濱與新加坡經濟、科技、文化交流穿針引線、牽線搭橋,實現互利多贏,也祝愿此次訪哈活動能夠圓滿成功。
 
穆立國(左)與申建平(右)親切交流
 
  穆立國:積極發揮華僑橋樑作用 促進哈新經濟合作
 
  座談會結束后,新加坡考察團一行還走訪參觀了僑屬企業——九洲電氣有限公司、湯合宮溫泉旅游管理有限公司。
 
  參觀過后,哈爾濱市僑聯海外顧問、新加坡萬和國際董事長穆立國說:“作為土生土長的哈爾濱人,我對這片土地有著特殊的情懷,希望能把先進的技術引進來,讓家鄉發展的更好。近20年來在新加坡工作生活,是我的第二故鄉,希望哈爾濱與新加坡之間能夠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進行多方面的交流。我也會積極發揮華僑華人在新加坡的橋樑和紐帶作用,進一步促進新加坡企業與哈爾濱僑屬企業的交流與合作。”(張曉磊)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