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经济动态

從民營企業受邀參加推介會看龍江民營經濟發展

2018-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2日16時30分,全球“聚焦”黑龍江,外交部向全球推薦黑龍江活動在外交部“藍廳”舉行。在這場重磅活動開場前,一個“暖場”活動——黑龍江商務專題座談會揭開了序幕。

 
  外交部向全球推薦黑龍江,這是黑龍江與世界的對話;在其之前開幕的黑龍江商務專題座談會,則是黑龍江與世界500強的對話,CNH、雀巢、沃爾沃等20餘世界500強企業相關負責人到場。
 
  在與會嘉賓中,記者還發現了兩家民營企業:萬達集團和長隆集團。
 
  11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并發表重要講話。7日,黑龍江省召開了全省民營企業家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聽取民營企業家對全省經濟發展形勢和民營經濟發展的意見和建議。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民營經濟在龍江振興發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龍江改革開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民營企業家功不可沒。民營經濟已經成為經濟增長的有力支撐、技術創新的重要主體、就業創業的主要領域、改善民生的中堅力量。民營經濟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也一定是龍江發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民營企業家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也一定是龍江不可或缺的寶貴財富”。
 
  黑龍江飛鶴乳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冷友斌出席了全省民營企業家座談會。他發言說,飛鶴是改革開放以來,黑龍江省民營經濟蓬勃發展的踐行者和受益者。飛鶴今天能成為國產嬰幼兒奶粉第一品牌,除了自身努力以外,一要感謝黑龍江黑土地的地緣優勢,讓我們能種好草、養好牛、產好奶;二要感謝全省各級政府部門的支持與幫助,為飛鶴營造了好的創業環境,讓我們能一心一意搞事業。冷友斌對政府給予企業的幫助記憶猶新,在發言中講了自己親身經歷的幾件事。他說,在飛鶴全產業鏈建設初期,企業是摸著石頭過河,面臨很多困難。當時黑龍江省政府就專門召開工作研討會,邀請省發改委、財政廳、科技廳、工信委、畜牧局、食藥監等相關部門共同探討解決企業難題,為企業支招獻策。他還介紹說,這段時間飛鶴在泰來當地的奶山羊項目正在進行中,針對項目體量大、業務繁多的特點,政府特事特辦,在項目現場開設政府辦公室,現場解決企業問題,提高辦事效率。還專門建立了工作溝通微信群,為項目推進提供了極大地便利,讓企業明顯感到了政府的“親”,親切、關心,急企業之所急。冷友斌最后表示,作為企業,飛鶴要用更好的發展來回饋社會,始終踐行總書記對民營企業的囑托,努力把企業做強做優,成為世界一流企業,讓龍江品牌叫響世界。(張曉磊)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