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英国创新署率“未来城市代表团”到访平安智慧城

2018-1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黄凤鸣 報導:11月26日,由英国创新署 (Innovate UK) 带领的“未来城市代表团”莅临深圳最高楼—平安金融中心,与平安智慧城就未来城市发展的科技创新等议题进行交流。到访的还有英国大使馆、英国驻广州领事馆、英中贸易协会、100%Open行业组织相关项目人员,以及来自10家英国创新企业的相关代表。平安智慧城研究院副院长兼首席科学家岳梅樱,平安城科运营中心研究院秘书长高山等参加会议。
 
  会上,平安智慧城研究院副院长兼首席科学家岳梅樱介绍了中国平安近年来科技转型及创新发展的历程,就平安领先的四大核心科技及平安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的成功案例与英方开展了探讨与交流,并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与对接。
 
 
  英国创新署城市生活创新负责人 James Taplin 博士介绍了英国创新署及此行拜访目的,分享了英国在未来城市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当前所面临的挑战,并表示希望推动英方企业与平安智慧城在未来城市领域的业务合作及联动创新。“我们希望能为英中两国提供先进城市服务的企业牵线搭桥,帮助各方实现互利共赢。”
 
  随后,中英双方代表就未来城市发展进行了自由交流。英方代表团对平安在智慧城市领域的探索实践及创新能力表示了赞赏,并对平安先进金融科技在智慧城市场景中的深度应用展现了浓厚兴趣。双方企业代表还就未来合作进行了展望。
 
  访问期间,英方代表团在平安智慧城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平安金融中心内的“科技体验中心”以及“云际观光层”,切身感受中国企业的科技实力。据了解,大厦正是中外共同携手的成果,凝聚了多项领先技术,该项目获得中国钢结构金奖、美国LEED-CS金级认证等多个奖项。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