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安徽與外國駐滬領事機構黃山共話合作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近日,記者從在黃山市舉行的安徽與外國駐滬領事機構交流懇談會暨企業對接會獲悉:目前已經有84家境外世界500強企業在安徽投資興業,安徽已與世界220個國家和地區進行貿易往來,與36個國家的92個省市締結了國際友城關係。

 
  安徽省副省長周喜安出席會議并講話,安徽省政府副秘書長趙振華,省政府外事辦公室主任孫勇,省貿易促進會主任李紅等出席會議。黃山市副市長李高峰代表黃山市在會上作了推介。
 
  周喜安:分享機遇深化合作
 
  周喜安向與會嘉賓介紹了安徽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開放型經濟發展情況。他指出,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安徽對外開放合作由點及面、由小到大、由淺入深,由量變到質變,發生了根本性變化,取得了巨大成就。各國駐滬機構、境外商協會和企業,是我國與世界各國加強合作的橋樑和紐帶。近年來,在各國駐滬機構、境外商協會和企業大力支持和參與下,安徽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對外開放合作取得了務實成果。今年1-10月,全省對外貿易額523.5億美元,同比增長21.1%。吸引外資147.1億美元,增長7%。84家境外世界500強企業在安徽投資興業,安徽已與世界220個國家和地區進行貿易往來,與36個國家的92個省市締結了國際友城關係。
 
  周喜安說,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既是安徽推動高質量發展和全方位擴大開放的重大機遇,也為安徽與各國駐滬機構、商協會深化合作創造了更大空間。作為長江三角洲重要一員,安徽真誠希望與各國駐滬機構、境外商協會和企業分享機遇、深化合作,共同搭建更高層次合作平臺,實現更多領域、更高水平互利共贏。
 
  李高峰:中國名片安徽窗口
 
  李高峰代表黃山市在推介時說,黃山是世界的遺產、中國的名片、安徽的窗口。旅游、文化、生態“三位一體”富集黃山,這是我們開放發展最獨特的優勢;黃山是國務院確定的長三角城市群鐵路客運樞紐,是安徽省規劃建設的交通樞紐城市,是杭州都市圈城市之一,目前已建成2條高鐵、5條高速、1座國際機場,在建及規劃建設5條高鐵、3條高速。鐵路、公路、航空立體交通網絡匯聚黃山,這是我們開放發展最有力的支撐;三次產業融合、“三位一體”發展,這是我們開放發展最突出的亮點。特別是旅游全域化、品質化,全市年接待游客超5700萬人次、旅游總收入突破500億元,入境游客占全省的40%以上。四十年櫛風沐雨,四十載春華秋實,黃山正朝著更美麗更富裕更文明的現代化新黃山目標闊步前進。
 
  德國駐滬總領館總領事歐珍,印度尼西亞總領館總領事寧喬恩,英國駐滬總領館副總領事柯牧申,新加坡駐滬總領館副總領事劉伶俐等代表各國駐滬領事機構講話。厄瓜多爾上海商會主席丹妮娜·佩納,波蘭投資貿易局外貿專家莫妮卡·布朗尼科斯卡,新加坡星展銀行杭州分行行長魏小平等代表外國駐滬商會及企業講話。
 
  本次活動由安徽省外辦、省貿促會、省政府新聞辦和黃山市政府共同舉辦,主題為“看安徽、謀合作、促共贏”。來自40多個外國駐滬領事機構負責人及商務官員、10家境外商協會組織代表和58家境內外企業代表,與安徽16個市政府領導及貿促會、開發區代表進行了面對面交流洽商。
 
  懇談會期間,還在現場進行了徽墨、徽雕、主編、歙硯等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活動,客人們對安徽的非物質遺產的博大精深、精雕絕美贊嘆不已,駐足評賞,并紛紛品嘗世界三大高香紅茶之一的祁門紅茶,對祁紅的口感、品質也給以盛贊。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