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秋黃山 “兩會一賽”競風流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金秋黃山,五彩斑斕,燦若圖繡。10月28日,2018年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暨第十四屆中國黃山國際登山大會和2018黃山國際山地馬拉松賽成功舉行。本次賽事以“深入貫徹十九大,實現體育強國夢”為主題,共吸引了3000多名登山愛好者參加。
 
  譜“旅遊+體育”創新發展新篇章
 
  上午8時,登山大會開幕式黃山風景區北大門舉行。黃山市委常委、黃山風景區党工委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吳文達在致辭中說,黃山市不僅是世人嚮往的世界旅遊勝地,還是體育運動愛好者們健身休閒的樂園。近年來,黃山市將體育產業納入總體發展規劃,扎實推進體育、旅遊、文化、生態跨界融合發展,成功打造了國際登山大會、國際馬拉松公開賽、鐵人三項國際精英賽等30余項品牌賽事,先後獲評“中國十佳運動休閒城市”“中國體育產業創新名城”“國家體育產業基地”,有效促進了體育休閒產業的快速發展。
 
  吳文達表示,本次登山大會、國際馬拉松賽道穿越黃山核心景區,希望大家弘揚體育精神、感悟夢幻黃山、享受美好生活,攜手譜寫“旅遊+體育”創新發展新篇章。
 
  據瞭解,2018年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暨第十四屆中國黃山國際登山大會登山線路分為全程競賽組、半程體驗組兩條線路。全程競賽組從黃山風景區北大門牌樓起點出發,經二芙公路、芙蓉嶺、翡翠池、清涼台至北海廣場終點止,約13公里;半程體驗組從黃山風景區北大門牌樓出發,經二芙公路、芙蓉嶺、翡翠池至太平索道下站止,約8公里。全程競賽組和半程體驗組同時發槍。全程競賽組和半程體驗組共有2000餘名運動員報名參賽。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黑龍江宜春的選手尚子明以 1小時40分46秒的成績榮獲第十四屆中國黃山國際登山大會男子組13公里比賽第一名,來自遼寧瀋陽選手夏玉芬以2小時1分4秒的成績榮獲女子組13公里比賽第一名。
 
 
  1000多名跑者角逐山地馬拉松
 
  與登山大會同期舉行的2018黃山國際山地馬拉松,賽道總距離43公里,累計爬升3623米、下降3620米,最高海拔1825米。賽事將路線設置與絕美的黃山秋景相結合,吸引了1000多名海內外跑步愛好者參與。
 
  據瞭解,2018年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暨第十四屆中國黃山國際登山大會由中國登山協會、安徽省體育局、黃山市人民政府主辦。2018黃山國際山地馬拉松由黃山市人民政府主辦。
 
  近年來,黃山旅遊積極搶抓“健康中國”上昇為國家戰略的重大機遇,積極推進旅遊、體育融合發展,大力發展運動休閒產業,著力培育品牌賽事和體育經濟,連續成功舉辦了十三屆中國黃山國際登山大會,吸引了數萬名遊客和體育愛好者參加。
 
  10月26日至11月30日,黃山旅遊還圍繞“全民登山,快樂你我”主題,策劃了“登山+”主題產品活動。活動以黃山風景區核心資源為中心,以登山大會品牌為支撐,圍繞黃山東西南北“四門”酒店資源和三區四縣景區資源進行整合,全市聯動,進一步鞏固全域旅遊的成果,形成景區之間強強聯合、優勢互補的優質業態,打造登山+養生、營地、休閒和文化的產品體系,實現從單純舉辦體育賽事到體育+旅遊的有機融合、品牌影響的跨界推廣、全民參與的快速推進、全域旅遊的全面展示。(吳敏 葛旭芳 攝影:潘成、蔡季安、侯晏、餘浩)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