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海峽兩岸電博會今日開幕 300多台商到會

2018-10-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第七屆海峽兩岸(馬鞍山)電子信息博覽會開幕

 
  【香港商報網訊】2018第七屆海峽兩岸(馬鞍山)電子信息博覽會,今日上午在安徽省馬鞍山市開幕。本屆海峽兩岸(馬鞍山)電子信息博覽會,有來自臺灣8個經貿考察團和300多名台商前來參會。
 
  據安徽省馬鞍山市政府副秘書長潘素萍介紹,海峽兩岸(馬鞍山)電子信息博覽會是繼杭州、昆山之後,臺灣區電機電子同業公會與大陸地區的第三次合作,開啟了中部地區舉辦海峽兩岸高規格電子信息博覽會的先河。本屆展會圍繞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方向,主辦方規劃佈置了半導體及零組件、機器人及自動化、新能源及節能環保、資通訊及智能生活四大專業展區,智能工廠、智慧電子、工業節能減排、VR體驗等八大主題館。展會共設置了600個標準展位,共有182家兩岸企業參展。
 
台資企業展區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李亞飛在開幕式上表示,海峽兩岸(馬鞍山)電子信息博覽會已成功舉辦六屆,在加強兩岸電子信息產業合作,推動台資企業向中西部地區產業轉移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他說:“儘管當下台海局勢嚴峻複雜,但我們對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排除干擾破壞,有著堅定的信念和充分的決心。我們願與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的發展機遇,擴大各項交流,深化兩岸產業合作,為臺灣同胞在大陸的生活、工作提供更廣闊的空間。”
 
  經瞭解,通過舉辦峽兩岸(馬鞍山)電子信息博覽會,安徽馬鞍山市已累計簽約110多個項目,總投資500多億元,正葳集團、茂迪新能源、華孚科技等一批知名台資企業已成功落戶該市。在本屆電子信息博覽會期間,將共有23個項目簽約,總投資額達77.8億元。(龔舒斌 張浩)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