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我國首台商用脈衝式EPR波譜儀正式發佈

2018-10-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國內首台脈衝式電子順磁共振(EPR)波譜儀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6日,國儀量子(合肥)技術有限公司在合肥召開發佈會,宣佈國內首台脈衝式電子順磁共振(EPR)波譜儀誕生。該產品具有自主知識產權、填補國內空白,在微波脈衝產生、高精度時序控制器、任意波形發生器、探頭設計等核心技術上達到國際領先水平,並在科研和產業等方面具有廣泛應用前景。
 
  國儀量子總經理賀羽博士介紹,該脈衝式電子順磁共振(EPR)波譜儀研究含有未成對電子的物質性質,能準確、快速和無破壞地獲取物質的組成和結構上的信息,在物理、化學、生物、地質、考古、材料科學、醫藥科學和工業等重要領域具有廣泛深入的應用。該產品是量子精密測量技術的重要手段和工具之一。國儀量子發佈的國內首台脈衝式電子順磁共振波譜儀,具有國際領先的微波脈衝產生技術,原創性的複雜脈衝調製功能,可實現多種複雜的脈衝實驗,能產生500瓦高功率、高相位穩定性的微波脈衝,微波脈衝的時間解析度為50皮秒。該產品具有個性化、可定製、易擴展、高集成度、高穩定性等特性,且具有靈活的波形產生和資料處理方式。(龔舒斌  張彥君)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