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第七屆五洲工業發展論壇在深隆重舉行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12月13日,第七屆五洲工業發展論壇在深圳馬哥孛羅好日子酒店隆重舉行,以“先進制造業在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中的機遇和挑戰”為主題,政府部門相關領導、著名學者、知名企業領袖及媒體記者等600余人出席系列活動,圍繞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實現路徑,特別是新形勢下的先進制造業發展新趨勢,新舊動能轉化等議題,探尋中國經濟結構調整優化新動力。

 
  在人類進入新工業革命的大背景下,當前全球經濟高速發展,以先進制造業為支柱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是人類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的規律使然,是新工業革命背景下的必然選擇。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是一篇大文章,既是一個重大理論命題,更是一個重大實踐課題,需要從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上進行深入探討。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是我國發展的戰略目標,也是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經濟增長動力的迫切要求。”我國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至為重要的是發展先進制造業,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首要任務是“大力發展實體經濟”。實體經濟是一國經濟的立身之本,是財富創造的根本源泉,是國家強盛的重要支柱。
 
  五洲工業發展論壇是立足深圳,延及粵港澳,帶動國內企業與國際先進技術對接的政府、企業及專家學者共商工業發展的高層對話平臺。本屆論壇由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導,由深圳工業總會、深圳市提升企業競爭力戰略咨詢委員會、中國經濟時報、深圳商報、深圳廣電集團財經生活頻道等機構聯合主辦。會議由深圳工業總會主席團主席、深圳華制智能制造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夏妍娜主持。原航空航天工業部部長、深圳工業總會最高顧問林宗棠,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會長、工業和信息化部原部長李毅中,深圳工業總會執行主席王肇文等出席了本次論壇。
 
  作為本次論壇的重要環節,現場還隆重舉行了第四屆深圳工業大獎評選啟動儀式。深圳工業大獎是在全球經濟持續發展的背景下,從深圳實際情況出發,旨在激勵工業界創優爭先而設立的專門獎項,率先在深圳工業界建立“深圳質量”樣板企業,充分發揮深圳工業在打造“質量強市”中的主體作用,營造實體經濟健康發展的良好氛圍。
 
  作為本次論壇的重要組成部分,對話論壇由深圳報業集團副總編輯、深圳商報總編輯丁時照主持,深圳工業總會主席團主席、深圳市航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李國兵先生、深圳工業總會主席團主席、深圳連碩自動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婭、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袁道仁、鵬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沈慶芳、欣旺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長廖妍共同對話,聚焦“新舊動能轉換,促進產業轉型”展開深入的交流探討,思想的火花在此綻放。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