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兩只大熊貓乘機抵休寧 安徽漢馬重金“安排”

2018-1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12月20日,“歡迎大熊貓‘華龍'’回回‘入園儀式”在黃山休寧大熊貓主題樂園隆重舉行。當天兩只大熊貓從成都雙流國際機場乘坐飛機抵達屯溪國際機場,將在休寧開啟一段“全新”的生活。

 
  徽派“豪宅”成萌寶新家
 
  由安徽漢馬旅游集團投資運營的黃山大熊貓主題樂園位於休寧縣鳳凰山南側,地處齊云山、西遞和宏村黃金旅游線上,是華東地區首個以大熊貓為主題的生態樂園,園區占地360餘畝。山巒起伏、植被茂盛的青山綠水間匯集了幾十種、數百頭(只)珍禽異獸,是集動物、植物、科普、建筑、游樂等多種特色和觀賞功能於一體的生態環境風景區。
 
  據悉,為了給國寶大熊貓提供一個更好、更舒適的生活環境,從2018年3月份開始黃山大熊貓主題樂園進行了陞級改造,并提前把大熊貓“華龍”送回四川成都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現在歷時9個月黃山大熊貓主題樂園陞級改造成功,重新迎回了大熊貓“華龍”,并迎來新的大熊貓“回回”。
 
  兩只萌寶大熊貓的“新家”是兩座重新陞級改造的徽派建筑,總建筑面積2100平方米,分為2間獨立室內展廳、2個室外運動場等。每間室內展廳面積為160平方米,每間室外運動場面積為700平方米;獸舍每間50平方米。另外,非常人性化的游覽設施能讓游客近距離觀賞到熊貓,置身熊貓館仿佛就能與大熊貓零距離接觸。
 
  休寧是中國休閑養生之都、全國生態文明先進縣,境內森林覆蓋率近82.16%,負氧離子含量常年保持每立方厘米1萬個以上,地處新安江源頭,名山秀水、綠竹蔥蔥,這里的氣候環境與四川臥龍大熊貓基地極為相似,所處緯度也很相近,且休寧縣周邊竹類資源豐富,特別是大熊貓愛吃的水竹筍和雷竹筍數量眾多,非常適合大熊貓生活。
 
  打造國內核心旅游資源供應商
 
  黃山大熊貓主題樂園作為華東首個以大熊貓為主題的生態樂園,是漢馬集團目前主要的運營景區。一期基礎設施投資近3000萬。
 
  記者了解到,安徽漢馬旅游集團自2009年創立以來,已經成為了一家以文旅產業投資運營為主導的企業集團,包括景區和酒店託管運營、文旅地產、互聯網科技、景區託管運營、文化傳媒等六大板塊,控股及參股企業20家,總資產超過3億元。
 
  在集團的經營項目中,景區無疑是最重要的一環,作為旅游資源供應商,目前該集團共有旌德朱旺景區、四季花海景區,黃山大熊貓主題樂園等五個項目正在運營,其規模和可觀賞性在皖南首屈一指,具有一定的市場競爭力。
 
  作為一家擁有多項業務的旅游全產業鏈投資公司,安徽漢馬旅游集團董事長趙水紅介紹,集團目前正致力於優化旅游產業項目、促進旅游業轉型陞級,通過整合資源、兼并重組,打造旅游產業投融資平臺,加快旅游、金融、文化、商貿服務等產業的融合發展。
 
  氣逾霄漢,馬到成功。趙水紅表示,集團的發展規劃就是要成長為文旅產業項目和全域旅游品牌運營商,將聚力打造產業新高地,實現多元化跨地區發展。未來將立足黃山面向全國,走出國門與國際化接軌,力爭在十年內,在全國打造100家旅游優質項目。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