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地市简讯

第三屆“阿五杯”烹飪大賽總決賽圓滿落幕

2019-0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樊勝武先生現場接受媒體採訪
 
  【香港商報網訊】1月6日,“阿五杯”第三屆黃河鯉魚烹飪大賽年度總決賽在鄭州火熱開賽。原河南省商務廳巡視員曲安民,中國烹飪協會副會長、阿五黃河大鯉魚創始人樊勝武,河南省餐飲與飯店行業協會會長張海林、常務副會長張仁平,長垣縣烹飪協會會長江榜成、常務副會長張世顯等200餘位行業大咖共同見證了本次活動的盛況。
 
  河南省餐飲與飯店行業協會代會長張海林在致辭中表示,很高興能夠受邀參加“阿五杯”的總決賽,連續幾年的比賽,阿五黃河大鯉魚為餐飲業的發展做出了突出的貢獻,越來越多的飯店開始賣鯉魚,越來越多的人愛吃鯉魚。
 
比賽現場氛圍火熱
 
  據瞭解,“阿五杯”黃河鯉魚烹飪大賽由中國烹飪協會、河南省餐飲與飯店行業協會支持,阿五黃河大鯉魚主辦,以“健康生活 有鯉相伴”為主題,旨在為美食愛好者搭建一個交流廚藝、分享美食的平臺。比賽自2016年開始,已連續舉辦三屆。分別在鄭州和長垣兩大賽區同時舉辦,有來自中國、俄羅斯、烏克蘭、新加坡、馬來西亞、孟加拉等世界各地的,數百名美食達人參加。
 
  活動現場,中外選手操刀比賽引起現場領導、群眾和媒體的圍觀,整個比賽如火如荼的進行整個會場飄來陣陣香氣。評委在品嘗選手製作的作品同時,中華(阿五)廚藝絕技表演團,為現場觀眾帶來了精彩的廚藝絕技表演。
 
  據瞭解,中華(阿五)廚藝絕技表演團成立於2007年,曾先後在美國、英國、法國、馬來西亞、泰國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表演,並且先後在中國廚師節、香港澳門回歸十周年、澳門美食節、上海世博會等重大活動中表演。蒙眼切豆腐絲穿針、拉鍊鯉魚、腳踩鋼刀吹面氣球上切青菜等精彩絕倫、驚心動魄的廚藝絕技表演,贏得觀眾陣陣喝彩。
 
領導嘉賓與獲獎選手合影留念
 
  最終,第三屆“阿五杯”黃河鯉魚烹飪大賽冠軍得主由李亞輝獲得,獎品為獎盃1個、榮譽證書1本、鯉魚金幣1枚、30000元儲值卡(總價值31880元);亞軍得主閆鑫獎盃1個、榮譽證書1本、鯉魚金幣1枚、30000元儲值卡(總價值31880元);季軍由來自孟加拉的外國友人Sakur Islam獲得獎盃1個、榮譽證書1本、鯉魚金幣1枚、3000元儲值卡(總價值4880元)。秉承“給河南一道名菜”的初心,未來,阿五黃河大鯉魚將繼續舉辦“阿五杯”第四屆黃河鯉魚烹飪大賽,主辦方表示,會繼續為熱愛美食、熱愛生活的烹飪高手搭建展示自我,交流廚藝的平臺,讓更多的人懂吃、會吃更會做,提高大家的生活品質。(蔡福鑫)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