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地市简讯

建業集團入選2018年中國民營企業社會責任優秀案例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一 報導:12月26日,全國工商聯在北京首次發佈《中國民營企業社會責任報告2018》藍皮書。作為中原民營企業的卓越代表,建業集團憑借在企業社會責任方面的出色表現,從全國397個企業社會責任優秀案例候選名單中脫穎而出,與吉利、蘇寧等19家知名企業一起,入選《中國民營企業社會責任優秀案例(2018)》。

《中國民營企業社會責任優秀案例(2018)》封面
 
  本次民營企業社會責任報告的發佈,目的在於展現民營企業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所做出的巨大貢獻和責任情懷,入選優秀企業案例代表了我國民營企業敢於擔當、回報社會的典型形象。全國工商聯中國民營企業社會責任報告執行副主編、課題組組長林彬表示,建業集團以其植根河南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和作為出彩中原民營企業的優秀代表,通過層層篩選推薦和評價考察,成功入選《中國民營企業社會責任優秀案例(2018)》,既為河南民營企業爭得了榮譽,也為我國民營企業履行社會責任樹立了標桿和典範。
 
  根植中原 飲水思源
 
  成功入選20家優秀民營企業履行社會責任的典型案例,為建業集團 26年深耕企業公民之路再次書寫了濃墨重彩的一筆,不僅驗證了建業集團在企業社會責任領域碩果累累的成績,展現了建業集團赤誠的責任情懷和有擔當的河南民企形象,更代表著全國工商聯及社會各界對其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的高度肯定,同時也為業界提供了獨樹一幟的“責任建業”樣本。
 
  企業公民之路傳承至今,“對社會負責”的核心價值觀早已深刻烙印在建業人的基因中。自1992年創業伊始,建業集團就確定了“企業之於社會,如同大樹之於土壤”的社會責任理念,秉持“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高度統一”的戰略目標,以服務河南人民為己任,堅守“做中原城市化進程和社會全面進步的推動者”的企業公民理念,將企業命運與區域經濟發展、社會全面進步相結合。26年初心不變,建業集團不斷豐富社會責任實踐,用實際行動闡釋著新時代民營企業的擔當,先后獲得“河南優秀社會責任企業”等多項榮譽。
 
  知行合一 止於至善
 
  在稅收貢獻領域,建業集團連續多年稅收貢獻在河南省同行業名列前茅,且逐年增長,累計納稅187億元。2017年,納稅32.22億元,繼續保持河南省民營企業地稅納稅第1名。
 
  在公益慈善方面,建業集團自成立之日起即積極投身社會公益事業。26年來,建業集團累計為社會捐款捐物近6億元。2015年至2017年,建業集團累計投入公益慈善捐贈達3.07億元。
 
  建業集團董事長胡葆森向鄭州大學捐款設立“本源教育發展基金”
 
  在體育事業方面,24年來累計投資近30億元的建業足球成為中國足球職業化改革以來唯一一家沒有更名、沒有更換投資人的足球隊,豎起了河南足球大旗。2018年,建業集團舉辦“建業盃”河南省首屆業余五人制足球超級聯賽,聯合省慈善總會總共捐出400萬元善款,為全省26所貧困縣學校捐贈足球場,加速河南貧困地區校園足球普及。
 
建業集團為全省26所貧困縣學校捐贈足球場
 
  在新型城鎮化建設方面,建業集團秉持“做中原城市化進程和社會全面進步的推動者”的理念,投資超過30億元打造開封古城整體復興工程——東京夢華,成為古城改造的典範,為開封的歷史傳承和城市發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在推動豫商崛起方面,建業集團聯合省內知名民營企業,成立“嵩山會”商會組織,以“守正創富、身范重德、關懷社會”為要求,肩負起振興河南新豫商的社會責任。倡導依法納稅、重啟嵩陽書院,培養扶持青年豫商,建業集團身體力行,帶動豫商群體共承擔社會責任,一個負責任的豫商群體快速成長起來。
 
  此外,“產業扶貧”也是建業集團履行社會責任卓有成效的亮點。以鄢陵建業綠色基地項目為例,通過科技帶動增收、土地流轉帶貧、就業引導脫貧、金融政策扶貧、產業鏈帶動,共扶助貧困戶350餘戶,貧困人口1000餘人。類似鄢陵建業綠色基地這樣的田園綜合體項目,建業集團將來會在河南省共佈局12個。
 
  初心不忘 前行不輟
 
  在今年11月的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習總書記表示,民營經濟具有“五六七八九”的特征——貢獻了50%以上的稅收,60%以上的國內生產總值,70%以上的技術創新成果,80%以上的城鎮勞動就業,90%以上的企業數量,充分肯定了民營企業在經濟發展、社會進步中的重要作用。此次發佈的藍皮書正充分說明了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主體,民營企業履行社會責任的意識不斷增強,能力持續提高,成果愈加豐碩,越來越被社會各界稱道。
 
  建業集團將以此入選民企社會責任優秀案例為契機,繼續擔負使命與責任,以大愛無疆的恒久付出,回饋社會的信任與支持,繼續譜寫“責任建業、出彩中原”的精彩樂章。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