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黑龍江省僑聯主席郭占力會見加拿大僑領龐燕女士

2019-0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郭占力主席為龐燕女士頒發聘書

 
  【香港商報網訊】1月6日晚,黑龍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占力在哈爾濱會見了中國僑聯海外顧問、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副會長、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會副會長、加拿大華商發展基金會主席、加拿大愛爾企業集團總裁龐燕女士。哈爾濱市僑聯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申建平,黨組成員、秘書長楊為濤,省僑聯文化宣傳部部長蘇雪晶,省僑青會會長張宇暉,省僑青會副會長喬海濱、楊柏松、何仲偉、魏銘等參加會見。郭占力主席代表省僑聯聘請龐燕女士為黑龍江僑聯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海外理事并頒發聘書。
 
郭占力主席向龐燕女士贈送紀念品
 
  郭占力對龐燕女士到來表示了熱烈的歡迎,並對龐燕女士對黑龍江省僑聯工作一直以來給予的關注與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對龐燕女士在黑龍江所做的社會公益事業表達了崇高的讚譽之情。希望龐燕女士把更多的僑界資源向黑龍江傾斜,為龍江僑聯事業發展助力,為黑龍江這塊黑土地提供更多在世界上展示的機遇,共同攜手,廣泛聯繫世界僑胞,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為促進黑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僑界應有的貢獻。
 
  會見期間,張宇暉會長向龐燕女士匯報了省僑青會工作開展情況。龐燕女士對黑龍江省僑聯青年委員會過去一年豐富多彩活動的開展給予了高度贊揚,對今后僑青會工作的開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議,并表示愿意在今年的僑界海外活動中加入黑龍江僑青元素,為提昇龍江僑聯影響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龐燕女士也鼓勵黑龍江省僑青會大膽、有創意性地開展工作,必要時可以借助“僑聯之友”微信群廣泛的世界影響力,開通黑龍江僑聯分群,為龍江僑聯再打開一扇通向世界的窗。
 
與會嘉賓合影
 
  龐燕女士此次來黑龍江主要就中國僑聯“樹人班”公益項目進行考察。會見當日早上天剛亮,她驅車二百餘公里前往國家級貧困縣望奎縣第一中學,與縣里相關部門領導就在望奎縣一中設立樹人班項目進行了考察論證。“樹人班”項目是中國僑聯、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帶領廣大僑胞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業的一項非常有意義的“僑愛心工程”,不僅有助於解決青少年失學、輟學問題,而且倡導了在全社會關心青少年、關心教育事業的風尚,幫助了一大批家庭生活困難但成績特別優異的青少年改變了命運。樹人班的設立將為該所中學高中100名品學兼優的貧困生提供三年的全部學雜費及部分生活補貼,不僅能讓這些困難家庭的優秀學子能夠順利完成高中階段的學習,同時,也是在更廣範圍內弘揚扶貧濟困的社會新風。(袁金杉)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